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组图]2014年10月10日离退休党委党日活动小记
2014年10月14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2014年10月10日,离退休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参观寸滩保税港区的党日活动,内容主要是参观重庆寸滩保税港区和寸滩现代化集装箱码头,顺路游览了渝北区中央公园。

这天上午气候晴间多云,气温较为适宜,参加的党员相当踊跃。上午八点半钟,约有二百余位党员在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组织下,分乘四辆大型客车从老校区出发,直奔江北区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在这里5000平米(目前投入使用的是1000平米)的展示大厅。同志们以70人为一批,陆续进入大厅,先是在二楼的重庆保税港区大型沙盘前听取讲解员有关保税港区自2008年建立以来发展概况的讲解,然后在大厅内进行参观,了解境外一些国家和港台地区流入重庆的商品交易情形。不少同志还在购物处购买了进口橄榄油、红葡萄酒、以及澳洲、加拿大和台湾出产的糖果、糕点、果酱等等小食品。

 

在这里活动约一个多小时后,大家又乘车游览了寸滩集装箱码头。寸滩码头是重庆主城区沿长江岸边一个水运物资集散中心。我们在车上见到码头上依次放置了各种各样的集装箱货柜和各式各样的吊车。昔日码头上成百上千码头工人人挑肩扛的景象完全没有了。

 

中午十二点钟,离退休处党委安排大家在两江新区内一处饭馆用餐,午餐前后党员同志们三五成群进行交谈。整整一个暑假没有见面了,其间有些人出去遐想避暑,有些人到国内外旅游,也有同志住医院治疗,同志之间有许多话要说。今天的党日活动让同志们有了一个很好的表达彼此问候、关切与交流的机会。因此到处都可以听到同志们的欢声笑语。

下午一点多钟,同志们又乘车去了附近的中央公园。这里是一处具有北方大草原风格的景观,园内以成片的绿地为主,开辟了几条笔直的两旁种植高大的白果树林荫大道,很是气派,走在园中大道上,使人心胸开阔。见惯了亭台楼阁相间,小桥流水连接,假山盆景相配搭的南方园林的人们,在中央公园游玩会产生另一种感觉。可惜留给参观中央公园的时间只有四五十分钟,乘车离开这个公园时,不少同志感到意犹未尽。

 

今天对重庆保税区和两江新区的参观游览虽然是走马观花,所到地方也不多,但却使离退休党员接触到重庆市改革开放的前沿,了解到国家和西部发展的新事物,算是见了一点世面。这是很必要的,尤其是年纪较大的党员,现在已经很少出门,许多新生事物见的不多。今天初步了解到所谓重庆保税港区,乃是一个包含水港与空港在内,集物流、仓储和配送为一体的物资集散中心,亲眼见到了现代化的集装箱码头,感受到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气息,感到很兴奋,受到了鼓舞。再说,好几个月党内没有举行大型聚会了,今天的党日活动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觉得很开心。一些同志希望离退休党委每年都搞几次这样的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