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组图]走马古镇一瞥
2015年11月11日     (点击: )

走马古镇位于九龙坡区西部,与璧山、江津搭界,已有700多年历史,明代这里就曾是重庆通往成都的一个驿站。现今面积30余平方公里,辖有10个行政村,2万多人口。

 

 

 

一位当地热心人士就大声吆喝说:“戏台上正在进行重阳节文娱演出,只有最后几个节目了,快去看吧!”

这倒是个难得的机会呀!大家立即进了关帝庙,只见里面是个四合院,东侧是戏台,上面正在演出歌舞,院子里人头攒动,观众挤得满满的,我们也就找了一个位置驻足观赏。

 

 

 

演出结束后,我们进了古戏台下方的故事厅,其实这里只是一个供休闲用的茶园。一场对弈正在进行,一桌雀牌也在酣战,我们历史系两位前领导却悠哉游哉地躺在靠椅上休息。

 

 

走马古镇是个曲艺之乡,当地78岁的老艺人刘远扬是重庆市人民政府确定的民间故事的传承人。曾凡浏书记特意请他来给我们表演。刘老先生讲了一段走马古镇典故和又一段民间故事,他口雌伶俐,语言风趣幽默,还展示了川剧唱腔,不愧为优秀民间艺人的传承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