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初夏游览山王坪有感
2018年05月28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热情的太阳照耀着大地,清晨起来,大地显得十分美丽。漂亮温柔的“春姑娘”已渐渐离去,取而代之的“ 夏 先生”已火速到来,拉开了夏天的序幕。

初夏是大家钟爱的季节,爱它的热情,爱它的美丽。它的热情在于它的“热”,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直射大地时,花儿笑了,唱着优美的歌曲,小草在一旁跳舞。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照着生机蓬勃的大地,反射出银色的光芒,耀得人眼发花。它的美丽在于它的颜色,各色的野花都绽放了它的美丽,来迎接初夏的美丽,有黄的、白的、粉的、紫的……五彩缤纷,像是绣在大地上的花纹。

5月21日这天我们离退休处的3组和2-2组两组退休老同志乘车去山王坪见证“十九”后改革开放成果。一路上老同志们都很激动和兴奋,不断的向车外张望,我隔着玻璃窗向外望着天空上的白云,云朵中夹杂着一缕阳光,这一缕阳光,看起来很美丽,就想伸手去摸,却摸不着;又想去闻它的味道,却闻不到,只能用心去感受初夏的温暖。到达了目的地后,老同志们迫不及待的下车,慢慢地走进山林,深深呼吸去领略初夏的宁静。走着走着听见“哗哗——”的溪水声,溪水声中交织着鸟儿的鸣叫声;不时还会看见鸟儿在树上嬉戏。当阳光照在树叶上,空气中仿佛流淌着树叶的味道;风儿、树叶和太阳仿佛在捉迷藏,勤劳的蜜蜂正在花丛中忙碌的寻找着花蜜,在这时初夏最热闹的时候老同志们都陶醉在森林中。

这时,突然天上乌云密布,雷声阵阵,紧接着就是倾盆大雨。虽然下着雨,可那迷蒙的雨给群山增添了不少妩媚的色彩。好一幅淋漓尽致的泼墨山水画啊!走到这里老同志们赶紧回到住处隔窗欣赏这初夏的雨景。

初夏的雨真是与众不同,就好像是“夏先生”那黄豆大的眼泪似的,顺着他那刁蛮、火辣的脾气,说下就下,且爆发力极强,让人猝不及防。看地上,雨狠狠地敲击着地面,泛起数不清的水泡,好象是“夏先生”正抒发着心中的快感。

吃过晚饭,老同志们各忙各的,有的打麻将,有的唱歌,有的聊天观夜景,我和几位老同志一边散步一边看着夜晚的星空。我无意抬头望着天空,马上被“雨后空旷野外天空迷了眼……。是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国家起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科技的国防、军事、经济、通信、医疗、教育、人文等都立足于世界之上!真是大快人心。 此次夏游观赏了祖国山水,领略到了自然风光,更主要是感受到了祖国的变化和强大!老同志们都深深感谢我们的党和国家!大家齐声呼喊:祖国我爱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