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我们的秋游
2017年11月07日 李武秀  原创   (点击: )

今秋十月末,二级单位图书馆和退休小组共同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秋游活动。

那天上午,阳光明媚,大地生辉。8点半左右,我们一行20余人,乘车前往中梁山太寺垭森林公园秋游。

太寺垭森林公园很大,据说占地面积达三、四千亩。它是按照“国际慢城”的建设规划,在中梁山上,围绕生态田园、地质科普、湿地生态三大主题,以建设“慢文化”为切入点,建设以“慢生活”为主题的森林化园林公园。该公园保留了原生态农村风貌,逐渐培育起一批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的休闲娱乐场所,并着力挖掘农耕文化,在鸟语花香的山地之间,为市民建设一个“慢生活”的桃园世界。

公园时令花卉众多,每年要举办郁金香节和葵花节等。现正是香水百合花盛开,各色百合花错落有致,飘香宜人;小树大桔硕果累累,哈腰点头欢迎客人;池中游鱼五颜六色,穿梭来往自由自在;还有专家学者侃侃而谈,传授健身养身健康秘诀。

同志们三五成群,尽情地观景赏花,拍照留影,乐在其中。

站在园中山巅,欣赏着城市乡村美景,真是“又是重阳秋色深,遍插茱萸少一人”啊!我们身边缺少了曾经一块学习一块工作的老师、同志和朋友,他们老了病了,腿脚不灵了,大脑也迟钝了。他们中相当部分也许再也不可能来与我们一起说天道地、笑谈人生了。我们记着他们,我们想念他们。

下午返回后,我们一行带上慰问品,分头探望了这批曾经也是风华正茂的良师益友,是他们不辞辛劳,为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并为之付出了毕生精力。同志们的关爱、问候与祝福,老同志们很是感激,也很欣慰。秋游活动在一次又一次“谢谢”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