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冬游九凤瑶池
2016年11月16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正愁秋游不知往何处去,一个朋友推荐了位于九龙坡区金凤镇的九凤瑶池,说那个地方有“小九寨”之美誉。“瑶池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处寻”,众人一听齐喊要去瑶池沐浴点仙气。

11月11日上午8:30,数学学院32位老同志兴高采烈地乘车向目的地进发。天公分外作美,前几天还阴雨绵绵寒气袭人的重庆,今日里艳阳高照,仿佛金秋十月天,一路上阳光洒进车厢,暖暖的,久未见面的老人们相互交谈甚欢。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在兴奋愉快中过去,10:00顺利到达九凤山,一块醒目的“九凤瑶池”石碑即刻呈现在我们眼前。在海拔450米的九凤山上,松柏苍翠,绿荫覆盖,蓝天白云,真是难得的好天气。支部书记高世泽同志把注意事项和时间安排一讲完,老人们便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尔后便三五成群直奔瑶池而去。

山、湖、花是金凤镇九凤山生态谷景区的三大看点。目前已是入冬季节,梨龙山及百年梨园花期早过,而处于九凤生态区的核心区风景独好,4000余亩森林环抱着黛湖、韩相湖和九凤瑶池等三大湿地湖区,苍松翠柏绿竹,点点红叶相伴,别有一番景色。倘若在阳春三月,梨花盛开,漫山遍野,甚是壮观。九凤山上独特的一道风景就是散落山间的12个大小不一的湖泊(在我们看来曾经是种水稻的农田),均被赋予了好听的名字:金凤池、龙凤池、银凤池、来凤池、丹凤池…在阳光山色的陪衬下,水色皆碧蓝如玉,清澈透底,又称“七彩瑶池”和“小九寨”。到九凤瑶池一览湖光山色的游人们不断在观景亭、新建的木栈道、石板路上拍照留影,个个心情倍爽。

12:30,我们在景区附近的九凤农庄进行午餐,吃着地道的农家菜。餐后,老人们坐在农庄的坝子里聊天,尽情地享受着冬日阳光的温暖。下午3;00,准备返程了,老人们虽有些意犹未尽,但看得出大家对今天的出行非常满意。4:30汽车平稳地停在了学校中心花园,老人们在互道保重、健康、平安的祝福声中愉快返回家中。

老人们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应常走出家门,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在温馨的集体中去踏踏青、爬爬山、吃吃农家菜、呼吸点新鲜空气,心情好,人年轻,生活充满美好,身心更加健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