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游璧山湿地公园
2011年10月24日 尹思碧  原创   (点击: )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正是游览好时节。在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在离退休支部和行政组长细心安排下,10月19日上午,我院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43人前往璧山湿地公园游览。

坐落在璧山观音塘的璧山湿地公园占地600亩,于去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公园绿化栽植工作已接近尾声。在观音塘湿地公园内,拟建仿古建筑9座,主要以川东木结构建筑为主,辅以特色彩绘的亭台楼阁等。公园建成后,将成为集休闲、健身、科普、观赏为一体的城市公园,结束重庆无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的历史。据介绍,观音塘湿地公园将引进水生植物400余种,湿生植物100余种,另外还将种植100余种旱生植物,使公园成为“露天植物博物馆”。

此外,公园还将以巴渝文化为背景,依山势和水势建设登山步道、亲水平台等休闲健身设施,使生态、文化、艺术融为一体。游人不但可以漫步山水间,还可以划船畅游青山绿水,欣赏音乐喷泉,感受“绿树交加山鸟啼,清风荡漾落花飞”的意境,很值得期待哦。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一下车老同志们就三五成群结伴漫步在湖畔,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一路歌声笑声不断,人人心情大好。中午老同志们又去璧山县城品尝了由小组长刘绍全和付光明老师联系准备的当地美食。下午1:30回到大学城,老同志们兴高采烈地观看了各自的新居,3:00平安到达老校区。

老人们时常出去走走不仅欣赏了大自然的美景,看到周边城市的巨大变化,而且锻炼了身体,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友谊,愉悦了身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