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我们的春游
2016年05月23日 李武秀  原创   (点击: )

应老同志们的要求,图书馆行政的邀请,   2016年   5月   17日   ,图书馆退休小组与馆行政一道,共同组织了参观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图书馆的春游活动。

上午930分左右,老同志一行24人,在图书馆副馆长周敏、办公室主任马燕同志的陪同下,从一楼到八楼,参观了重师大学城图书馆,了解了图书馆的总体设施布局,感受到了图书馆的馆舍之大,藏书之多,设备之先进齐全,真是今昔不可比!

据了解,图书馆现有馆舍总面积达到   46000平方米   ,下设两大室、四大部和学生管理委员会。图书馆从业人员100余人,其中博士1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23人,本科学历32人;具有正高级职称的2人,副高级职称的12人,中级职称33人,是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专业分布广,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服务团队。

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纸质书刊总量现已超过230万册,并且全部完成了纸质图书数字化的浩大工程,是唯一一所完整拥有重庆市地方报刊资源的图书馆。图书馆有历史古籍特藏文献9万多册,其种类之多,内容之广,在重庆乃至全国高校图书馆中也是屈指可数的。

图书馆秉持以“服务为中心”的理念,每天开馆时间长达14小时,并实行两校区“通借通还”,数字资源服务全年不中断,极大地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近年来,图书馆强化内容管理,在内涵建设方面狠下功夫,树立了“三春湖讲坛”的学术文化品牌,建设了重庆市科普基地和历史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推进了“走进学院”、“咨询首问负责制”和“文献传递”等特色的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大大提高了图书馆以教学科研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重师图书馆,我们曾经为之付出一生心血的知识殿堂,祝愿你在向着打造“西部地区一流的现代化高校图书馆”的征程中,越来越美好,越来越灿烂辉煌!重师图书馆,我们爱你!

依依不舍离开图书馆,老同志们自由组合,游览了重师新校区规模化的三大美景。位于弘德楼后的紫色马鞭草,又名紫顶龙牙草、凤颈草、退血草、燕尾草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现已有     一米   多高。紫色繁花似锦缎,微风轻拂,像紫色的海洋,轻波荡漾。位于音乐学院后的黄金菊,在阳光照射下,闪现着耀眼的金光,不敢久看。位于图书馆一侧荷塘的睡莲,淡粉色的莲花,远看像颗颗大珍珠落在绿色的“玉盘”上,熠熠生辉。三景之美,尽收眼底,人景交融,乐在其中!

午饭后,老同志们互相亲拥道别,满意而归。重师,美丽的校园,我们爱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