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游长寿古镇
2012年11月14日 刘绍全  原创   (点击: )

金秋十月,艳阳高照,近日,数学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带领家属三十多人来到长寿古镇开展活动。

长寿古镇于今年十月才刚开业的新建街镇,一下车就看到一排排装饰一新的牌坊,高大气派,赤橙红绿,色彩鲜艳,可谓五彩缤纷。老人们拍完集体照就三五成群地游览起古镇大街。宽敞的主街道两旁是新修的三层楼房,雕龙画凤,翘角琉璃,流光溢彩,十分漂亮,横街的大幅标语欢迎着来自远方的客人。老同志们一边欣赏着仿古的建筑,一边感叹农村巨大的变化,时尚漂亮的休闲娱乐设施给农村带来的城市一样的生活。主街的背后是餐饮一条街,聚集了各地的招牌菜品和各种各样的名特小吃。更让人少见的是街中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据说是仿照云南丽江的风格而建的,小桥流水,垂柳依依,写着招牌菜品的彩旗飘扬在小河上,确实别具一格。

时间很快到了吃饭的时候,老人们三三两两挑选着各自喜爱的小吃,一边品尝着美味,一边欣赏街景,一边交谈着古镇的见闻,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饭后我们又来到长寿湖码头,在暖阳下老人们更是兴奋,或拍照、或坐在长椅上晒太阳、或结对到长堤参观五十年代宏伟的防洪工程、或站在湖岸看那波光粼粼的湖水…

三点半,老人们心满意足乘车回到了学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