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启动“乐龄之家”机制,组织老人春游,在“友军生态园”为老人祝90大寿
2016年04月22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2016 4 18 ,历史与社会学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去合川军友生态园游玩。这次活动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学院为了加强对本单位离退休老人的关怀,也为了组织学院社会专业的学生参与老龄工作,特建立了一个乐龄之家的机制。就是在学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由学院工会参与,组织社会专业二年级以上的学生参加学院的离退休工作,除了参与组织一年一度的外出游览和其他集体活动外,还计划让学生与离退休教职工建立经常联系,在课余适当做一些帮扶工作。今天的友军生态园之游就是学院乐龄之家的第一次活动。这次活动就是在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由社会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参与策划和实施。在筹划过程中,每一位学生志愿者就同离退休老同志取得了密切联系。

4 18 早晨9时,旅游车先在老校区中心花园把住在沙坪坝的老同志街上车,再开往大学城师大苑接另一部分老同志,然后在前往春游目的地。参加今天出游的有15位老同志,加上带队的曾凡书记和学院工会主席,以及董雪飞等三位学生志愿者共20余人。

军友生态园位于合川城外,是一个开发不久,规模不大的旅游景点,以种植果蔬菜为主,来这里的游客可以参与一些农事活动,品尝自产的瓜果蔬菜产品,并在院内休闲。目前正是草莓收获季节。一到这个生态园,老同志们就立即饶有兴趣地参与打糍粑,推豆花的活动。午饭前后,老同志们就品尝了自己打的又香又甜的糍粑。午餐使用的菜肴都是生态园自产的无公害蔬菜。

饭桌上,前任历史系党总支书记曾祥瑜与邻座的笔者聊天,她说由于自己年事已高,腿脚不太方便,家里人也不放心她出门,她原本未打算参加今天的活动,但见到学院安排如此周到,志愿者又如此热心,感到不参加活动辜负了学院的一片心意,所以就兴致勃勃与大家一道出来了。她还说再过两个月就满90岁了。此言一出,惊动了在场所有的同志,大家立即起立举杯,以茶代酒向曾祥瑜预祝九十大寿,气氛十分热烈。曾祥瑜也举杯并代表家人,向大家表示谢意。无意中为曾祥瑜老同志祝贺九十大寿,是今天军友生态园之游过程中最美的插曲。

午饭后,大家进入辣椒博物馆参观,几间不大的展厅内陈列着世界众各地多众多辣椒品种,其中有的品种的辣度根本让人无法食用。这给爱吃辣椒的重庆人开了眼界。从陈列馆出来,曾凡浏书记引领老同志进入一座凉亭休息聊天。三位学生志愿者奔赴草莓园地采摘新鲜草莓,李方正、傅大红和丁建华等老师也一同参加采摘草莓。在凉亭里曾书记向大家介绍学院开展乐龄之家活动的由来和打算,老同志们也就热烈议论起老龄工作的话题,及至学生志愿者和几位老师把采摘的红彤彤鲜嫩的新鲜草莓端来,大家便饶有兴致地品尝他们的劳动果实。

选择到这个有看、有玩、有吃、有休闲的场所春游,学院乐龄之家实在是费了一番心思。大家玩得很开心。历史与社会学院乐龄之家的活动算是开了个好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