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组图]愉快的潼南之旅
2015年04月21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4月13日数学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一行32人到潼南春游。

潼南是革命先驱杨闇公、原国家主席杨尚昆的故乡。距离重庆仅94公里,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便抵达目的地。

杨氏故居坐落在双江古镇景区,那里有杨闇公旧居、陵园;杨尚昆旧居、陵园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杨氏民居;国民党陆军机械化学校遗址,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我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杨尚昆的旧居,39间房屋围成的四合院保存得非常完好,有几间房屋存列着杨尚昆同志从参加革命以来的物品和资料图片。

吃过午饭,我们又参观了潼南大佛寺景区。大佛寺在潼南县城定名山北麓,长长的石崖伴着悠悠涪江,隋、唐、宋继于明、清、民国绵延1400多年佛、道教摩崖造像、遗存的碑文以及历代文人学士书刻的诗词,还有全国最大的“顶天佛字”,罕见的天然回音壁“海潮音”、“千佛崖”、“仙女洞”、“鹰蛙石”、“关刀石”等胜景。如果是在阳春三月,还会看到3万多亩成片的油菜花海那“十里菜花,黄金铺地”的美丽景观,可惜我们错过了中国最美油菜花海的时节。

在回重庆的路上,我们还路过了有中国第四大古城之称的铜梁安居古城,由于时间有限没能下车游览,很是遗憾。六点过我们平安到家。

常有老师感叹:我们的生命都进入倒记时了,聚一次就少一次,所以,老年人都很珍惜每次出游的机会,能与昔日的同事、朋友一道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呼吸远郊清新怡人的空气,交流畅谈生活中趣闻琐事,其乐融融,开心至极。感谢二级学院为老人们提供的机会!感谢一路忙于导航引路的李小白老师!感谢老师们的支持配合,使每次出游都十分顺利开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