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组图]图书馆组织离退休人员游璧山秀湖公园
2014年04月21日 李武秀  原创   (点击: )

4月15日,图书馆退休小组与馆行政、工会一道共同组织了老同志春游璧山秀湖公园的活动。

天气晴好,凉风悠悠,图书馆退休小组一行20余人乘坐馆行政派的车,一路顺利,上午10点多就到达了目的地——璧山秀湖公园。

秀湖公园是卉森地产打造的,占地1000余亩。公园旁是2500亩世界级湖岛别墅大盘。据介绍,此大盘是纯粹北美风格建筑,既有浓重的北美风情,又有浪漫的纯正意趣,简略而华美,是璧山生态宜居豪宅“第一盘”,是尊重土地,开启璧山未来核心居住的梦想标杆。

我们一行人说说笑笑,漫步在秀湖公园边整洁而规范的步道上,观看步道两旁翠绿欲滴的不知名水草和睡莲,湖中高达数十米的鼎式喷泉倒影湖中,类似“小草微微笑,请你旁边饶”的提醒随处可见,深感秀湖的实在美。

湖边石泉广场怪石林立,湖上拱桥贯通两岸,一侧的铁桥飞架两山,高空栈道绕行林中。诗圣岛上有杜甫、翰林赶考有老少……“金马六魁震云天,玉堂十翰兴璧山”等等各类壁刻、浮雕彰显出璧山历史文化的厚重;“云轻普照、凉伞云遮、茅莱仙境、东林晓钟”等等,带给人们何等的清悠、唯美。

让人感受、体会更深的是园中的卫生间。一跨入卫生间大门,听到的是电视轻音乐,一股淡香迎面而来。进入卫生间,哇,空间好高,好宽敞,好亮堂;便后自动冲水,感应龙头热水洗手,卫生纸、擦手纸自己抽取;墙上明镜以正衣冠,节约点滴用水的提醒人性化。从这一角,可以看出公园的整体管理水平。同志们都说,这可能是重庆管理得最好的卫生间。

同志们自用午餐后,说着、笑着尽情地游乐、玩耍,不知不觉来到公园大门外。哇,好美的玫瑰园,各色玫瑰争相斗妍,似蜂蜜的花香沁人心脾。

下午3时许,老同志们依依不舍地乘车离开秀湖公园,去品味西木兔、来凤鱼。国家级园林城市,中国的小而美——璧山,再见!秀湖,再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