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行政三组慰问老同志活动
2015年09月06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六、七月的天气,烈日中天,炎阳似火,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三组开展了走访慰问生病住院以及长期生病卧床的老同志活动。此项工作由保卫处处长汪文忠、原保卫处处长欧荣明、原财务处处长高尧光,退休人员殷红军、张泽枢、唐金秀分别带队慰问。

6月18日上午,保卫处处长汪文忠在三组退休人员殷红军、唐金秀的陪同下来到格林医院里看望住院的凌兴惠。凌兴惠是原保卫处退休的工人,退休二十多年,身患多病;这次住院就因“二型糖尿病、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原发性高血压3级、极高危、老年性痴呆”多种病因复发。汪处长仔细 了解了病,亲切的关心和安慰了病人及家人,并带去了全保卫处的捐赠,鼓励病人要安心养病,以乐观的心态与疾病作斗争。安慰家人要多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向组织诉说,同志们会尽量帮助解决。病人及家属都很感动,激动得连声说感谢学校、感谢汪处长、感谢同志们。

7月7日上午,殷红军、唐金秀又再次来到南正街129号13-5室凌兴惠家看望凌兴惠,带上三组全体组员的捐赠、问候、祝福,同时还为她们申请了困难补助,让老两口非常感动,也充分体现了三组组员的团结互助的友爱精神。

7月23日上午,在离退休处会议室,小组长唐金秀又再次召开了爱心友情团结互助牵头会,到会的主要成员有欧荣明、高尧光、张泽枢、唐金秀。随后,欧荣明、高尧光、唐金秀一行来到了长期生病卧床熊明春家里。熊明春是原保卫处退休的工人,退休多年,因患高血压,脑溢血后遗症长期生病卧床不能动弹、不能说话,全靠家人及保姆细心护理照顾。老处长的到来,不仅是病人和家属的慰问安慰,更重要的是对病人和家属战胜疾病战胜困难信心的鼓舞。这让家属感动得连声道谢。临别时,欧处长嘱咐熊明春及家属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接下来高尧光、张泽枢、唐金秀一行来到了长期生病的肖鸿莲家里。肖鸿莲是原财务处退休的会计,也是退休多年在家,近几年身患癌症,一年要多次住院治疗,现正在康复过程中,同志们的关心和支持也只是表表心意,对于昂贵的医疗费用来说也显微不足道,但对于我们肖老师战胜疾病来说是信心和力量的支持。肖老师表示非常感谢。临别时,高处长嘱咐肖老师要好好养身体,适当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

连续两个月的慰问老同志活动结束了,虽然天气炎热,而我们心热情更是火热。这不是更加体现了我们三组全体组员多么的有爱心友情团结互助精神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