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图文]数学学院举行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新春茶话会
2014年01月26日     (点击: )

1月15日上午10点,大学城集贤楼412室数学学院离退休老同志新春茶话会正在举行。在百忙之中前来的学院5位领导和工会主席与33位离退休老同志,特邀嘉宾唐贤甫、黄长吉、吴永恒在这里亲切交谈,让离退休老同志在新年里感受到回家般的温暖。

书记何大海主持会议,院长吴至友详尽地为老同志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教学、科研、申博以及与国际、国内一些知名大学合作办学的情况以及学院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老同志的尊重,信任,把老同志当作一家人,使我们倍感亲切、真诚。分管“院史”(学院发展史)编写的金渝光副院长向我们介绍了一年来编写组进展情况。从数据、资料、图片的收集到框架结构的确定,目前为止已完成第二稿的修订,得到了学校杨新民副校长的充分肯定,对不足之处正在进行补充和修改,力争在60周年校庆之前出版。分管学生工作的毛霞副书记向我们通报了2013年学院的招生和对大学生新的培养模式(在本科生中开设了实验班和国际合作班)。特别令老同志们振奋和自豪的是:数学教育专业在重庆市的录取分数居然达到重点大学的分数线。在当今生源萎缩的情况下,数学教育专业还如此兴旺火爆,数学学院在社会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听了学院领导的介绍,与会的老同志们对学院所取得骄人成绩更是兴奋和激动,大家禁不住纷纷发言,为学院申博和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数学系两位前任总支书记唐贤甫、黄长吉参会并发言,由衷地赞扬了数学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创造的荣誉。前任书记黄长吉说:你们继承和发扬了数学系是重师“领头羊”的荣誉,希望在申博、培养高精尖人才也同样走在最前列。年近90的伍谐鹏老师说:学院领导对我们高龄老人特别的关怀,生病住院及时到医院看望慰问;过年时还把慰问品送到家里来。去年春节吴至友院长把慰问金送到我家(我还不认识她),握着我的手说:“感谢伍老曾经为数学系做出的贡献,祝您健康长寿!”我都是快“入土”的人了,领导还这样尊敬我,惦记我,真的让我很感动。老系主任王顺国发言说:数学系创办6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令我们老一代数学人感到欣慰;年轻一代胜过老一代令我们放心;学院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令我们舒心;今天的新春茶话会令我们感到无比温馨!老主任的肺腑之言代表了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共同心声,热烈的掌声把茶话会推向了高潮。

12点学院领导和全体老同志在大学城“忆回轩江湖菜”馆共进午餐,简朴的饭菜,温馨的氛围,像回到家的温暖感觉,领导和老同志们频频举杯祝福:马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奋斗”。衷心地祝愿:数学学院在新的一年里马不停蹄,马到成功——申博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