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走马观花
2016年04月06日 刘远璠  原创   (点击: )

2016 325 ,春暖花开,太阳公公从睡梦中醒来,把它的阳光洒满渝州大地。因为连续几天的大雨,被关在家中的老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奔向大自然。化学学院退休的老人们,也和大家一样,早早的来到大校门中心花园,三五成群的聊着社会、家庭、两会、健康……,等待着客车的来临。上午九点,大客车准时来到中心花园,我们一行15人迅速上车,朝大学城奔去。早在大学城等候的3名老人及化学学院工会委员廖利娟等2人看到我们后,快速上车,然后我们一行20人沿着高速公路向着桃花盛开的地方——走马古镇驶去。

到了走马桃花开幕式现场,照了一张集体相后,老人们就迫不及待的方向着桃花林中走去。满山遍遇的桃花,就像一片片的红地毯披在祖国的大地上。老人们在游客中穿梭,站在桃花林中照相,留下了美丽的倩影。蹲在土里采摘野菜,在路边小摊旁买花环,戴在头上。一路笑声不断。中午12点左右,看完桃花的老人们陆续回到农家乐用中餐。中餐后部份老同志还跑到农民的地里和农民一起采摘新鲜蔬菜,他们说,这是绿色、环保(未施农药)、新鲜的。向农民买完蔬菜后,我们就向走马古镇出发了。在走马古镇,我们参观了关羽庙,走马小学,走马中学,沿着古镇的石板小道领略了古镇的风土人情。

下午3点,我们一行20人乘车安全返回沙坪坝,结束了一天的春游,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附打油诗一首:

春游走马观桃花,

 

二十老人花中逛,

 

人面桃花相映红,

 

归来还在花丛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