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娘家经纬>>正文
[图文]地理与旅游学院隆重召开寿星祝寿会
2013年05月26日 余由  原创   (点击: )

5月20日,阳光灿烂热情绽放,为地理与旅游学院寿星祝寿会的召开,增添了热烈喜庆气氛。11时许,祝寿会于长寿古镇“香缇小厨”隆重举行。祝寿会是为我院两位年届80的刘宗文与陈荣华寿星老师,以及20位70岁以上的寿星老师贺寿。寿星们胸佩象征长寿、福气满满的大红花,个个喜喜庆庆笑逐颜开。祝寿会由曾凡浏副书记主持。张述林书记由于开讲座未能莅临而深表遗憾!他与寿星老师们有天然的情结,6页的讲话稿满满表达了他对寿星老师们的深情厚意。曾书记声情并茂诵读了张书记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地旅学院党政以及98位教职员工为22位寿星们祝寿,真挚的一往情深的祝福语温暖了寿星们。他又高度赞扬:几十年来,您们作为老一辈地理教师,一辈子甘做孺子牛,“一身正气,廉洁治教”、“一身正派,清白执教”,在平凡的岗位上呕心沥血,历尽磨难而不改昂然前行的姿态,将生命中的粗砺磨至细腻,天性中的生硬化为通透。您们严谨治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淡泊名利不计得失的优秀品质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您们以高尚的人格、渊博的知识、闪耀的机智、魅力的形象,赢得了学生们的敬重;用自己崇高的精神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地理旅游人,激励着大家献身祖国的地理教育事业和旅游事业。接着与寿星老师们探讨了“地理学之美”;还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将学院建成西部领先,全国知名的地理和旅游高级人才培养与教育科研基地。进而把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建成国内有重要影响的,有鲜明特色的、西部一流的重要学院。书记还倡导:逐渐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他指出,寿星老师们、老教师们是学院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给学院工作提出最宝贵意见。寿星们响起一阵热烈掌声。他们的教育事业后继有人,得到发扬光大!

曾书记、冯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深深祝福寿星们“寿比南山,福如东海”!寿星代表张承胜老师讲话,衷心感谢学院隆重召开祝寿会,感谢学院领导的关怀!祝愿寿星们生活愉快!健康长寿!余由为表敬意,特意创作敬献两副对联,借用袁永立老师的墨宝,她充满激情朗诵道:“第一副对联,上联:青春粉笔育成地理参天大树 下联:老骥琴棋挥洒晚霞绚丽诗篇 第二副对联,上联:品比兰竹垂范 下联:学堪山岳景仰 横批:师恩浩荡”。寿星老师们大声喝彩!好!好!

曾书记、冯院长给22位寿星们一一颁发慰问金,并合影留念。祝寿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喜庆气氛。原本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8个文艺节目来欢快助兴,由于时间关系未能表演。

下午,寿星们畅游了长寿湖。乘游画舫船,阵阵清凉湖风拂面,欣赏着湖岛美景,品尝着甜甜的枇杷,寿星们满脸惬意!

地理与旅游学院寿星祝寿会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