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快乐的老年趣味运动会
2018年11月01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老年趣味运动会于10月26日在老校区足球场举行。9:00钟,400多名离退休老年人从四面八方赶来相聚在操场上,热闹非凡,如同参加盛会一般。

我们数学学院25位老人们也早早地到了操场,88岁的方德升老人从渝北区人和金果园女儿家乘车准时到达学校。他说5点多钟就起床了,吃过早饭就出门坐地铁过来了,往年运动会他还要用轮椅推着老伴一起来参加运动会,今年老伴去世了,他来得更早。他说,虽然我快上90岁了,但这样的盛会一定不能缺席,这是老同事、老朋友见面的好机会,人老了,就越想念过去那些难忘的岁月,越想在一起聊聊天;89岁的刘学余老人住在大学城,也是早早就到了操场,与老同事们一起聊天,多日不见的老人们难得聚在一块儿,显得分外亲热地打招呼,互相握手问候…

简短的开幕仪式之后,运动会首先进入两个集体项目——传球接力和夹乒乓球接力比赛。虽说每组只需6个人,但有的组都不容易凑齐,年纪大了,有的老人已无法前来参加运动会了,就拿我们23组来说,14个人中80岁以上的就占了8人(腿脚不便的有4人),70岁以上的4人,68-69岁的2人(其中1人摔伤了腿),总共到场的只有8人,参加集体比赛还有难度呢。组长付光 明 老师说:我们组老人年龄偏大,前来参加运动会的人不多,大家说要不要参加集体项目比赛?话音刚落,老人们一致同意参加。他们说得好:重在参与,输赢不重要,健康快乐最重要。数学学院新上任不久的杨光平书记也前来与大家一起合影,并鼓励老人们积极参与,不在意输赢;比赛时大家互相关照,注意安全。尽管传球动作缓慢,尽管拿筷子的手已经不听 使唤,但大家齐心协力完成得还不算太差。我院第22组老人年龄稍小一点,他们密切配合,取得了传球接力第一名和夹乒乓球接力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到场的老人齐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之后,老人们参加了离退休处为之准备的丰富多彩的趣味项目:激光打把、欢乐打地鼠、趣味高尔夫、气悬壶以及两个竞技项目垒球掷准和地滚球。老人们各显身手,年老的参加娱乐性项目,年轻一点的参加竞技性项目检验一下自己的技能是否依旧?老人们穿梭于各个比赛场地之间,嘻嘻哈哈,叽叽喳喳,肆无忌惮地释放着自己的心情,欢乐的笑声在操场上空回荡…84岁的王顺国老人和81岁的杨鼓芬老人坐在激光打靶台前,神情专注地瞄准射击,那样子是一枪都不愿轻易发出;谢安国老人推着轮椅上的老伴一项不落地参加了所有项目,久坐在轮椅上的老伴陈明容老人在一旁为他鼓掌加油,满满的幸福洋溢在他们脸上,让人无不为之动容;谢守肃老人照顾患病30多年的老伴,特别是近些年常推着轮椅上的老伴在校园散步,别提多辛苦了,前年他的老伴去世了,而他的腰椎间盘滑脱也越来越严重了,行走都得靠拐杖椅支撑。今天他也早早来到运动会现场,他说:我主要是想出来见见同事和朋友,看看他们现在身体怎么样了,与他们吹吹龙门阵…老人们的情怀是相通的。

感谢离退休处用心根据老年人体质特点,为老人们设立了娱乐性、健身性、竞技性兼具的项目,深受老人们的喜爱。运动场上,老人们热情高涨,展示出健康的心态,体现了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当你看到他们积极地参与,脸上写满着高兴就知道老人们是多么热爱生活!多么热爱我们的学校!多么热爱我们这个幸福的时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