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到金凤看梨花盛开
2018年04月08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阳春三月,暖意十足,正是赏花好时节。3月20日上午8:30分,重师老协会员及家属共66人乘车前往九龙坡区金凤镇观赏梨花。该镇第十届梨花节于3月15日开幕,现赏花踏春正当时。经过1小时车程,我们到了目的地。还没下车,一幅绚丽多彩画卷就展现在我们眼前:公路两边是粉红的桃花,田野里是金黄的油菜花,山坡上是雪白的李花和梨花,金凤以它独特的美丽,笑迎游客。

金凤镇地处九龙坡区西部新城、高新区西区腹地,西倚缙云山,北接重庆大学城,属西永城市副中心范围,幅员面积38.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50%以上。据有关资料介绍,金凤镇九凤山景区有梨花5000亩、桃花、李花各500亩,还有数百亩油菜花,素有“绿色氧吧”和“都市后花园”美誉。而且,金凤镇还是“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级宜居小镇”、“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镇”及“绕城经济带最佳生态宜居十大名镇”等众多名片的著名小镇。经过近几年的不断打造提升,不仅可以踏春、赏花、戏水、登山、垂钓、采果、泡温泉、吃火锅、品烤羊、体验马术、射击射箭、打高尔夫、体验台湾农场房车营地等名目繁多的休闲活动,而且更让金凤成为主城赏花游、观光游、休闲游、温泉游、美食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春天,走进金凤,你会沉醉于满山遍野的梨花、李花、桃花和油菜花花海中,流连忘返,美不胜收。让赏花踏青的人们在体验乡土旅游风情,感受田园风光独特魅力的同时,体味到“绿色森林氧吧”带来的惬意和美妙享受。

上山赏花需要走近百步石梯,通过山寨门才能到达山顶,而后的下山也近百步石梯,对于年龄较大、行走不便的会员只能在山脚下走走看看,腿脚灵便的会员则三五成群结伴向梨花山进发,开始了愉快的赏花踏春之旅。今天天公分外作美,和煦的阳光洒满山间,各种花卉争奇斗艳,让久居城里的我们兴奋不已。同行的会员们一路拍照,一路欢声笑语,即使上山陡峭的石梯也觉轻松,更让人钦佩不已的是年满90岁的会员何大光和80多岁的戴少瑶、何明新三位老人也经受不住春色的诱惑,居然跟着“年轻”会员走完5里多陡峭弯多的山路,除了上坡、下坡由人搀扶一下,其余均是他们独立行走的。戴少瑶老人说得真好: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老协组织我们走出校园,与众多老年朋友踏青赏花,心情格外愉快!与你们同行,又使我们也变得“年轻”,充满活力。同时,通过爬山走路也检验了自己的身体,证明自己还行!老年人常出去走走,看看大自然的美景,看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会使我们更加的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珍惜生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