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门球队召开总结会 阳光队员乐在其中
2016年11月29日 刘世瑞  原创   (点击: )

2016 1118 下午,门球队全体队员,齐聚师大园物业管理会议室。学校离退休处分管活动的陈琼同志,专程从老校区前来,并带来处领导的亲切问候。

门球队队长但维芬同志和初等教育学院曹皆值同志与队员涂敦荣同志不辞辛苦,为大家准备了水果糕点。会议桌上,每人一份的一个红桔,一包小饼干,两颗水果糖,两支米果卷,一大包桃酥,给茶话总结会带来轻松愉快的气氛。队长首先代表大家感谢学校和处里对门球队建设和发展的重视,对参加高教老协门球赛的支持。然后,队长组织大家学习了离退休处制订的《活动团队组建规则》和作了门球队工作总结。队长在总结中对大家不怕年老,体弱多病,积极参加门球运动,作了充分肯定。队员80岁以上的有6位,70岁以下的两位。19名队员,平均年龄77岁。2014年在大学城组队以来,参加比赛四次。每次赛前加油练习,赛后认真总结,不断提高进步。为了门球队的健康成长,队长向大家提出了个人技术要好,专门术语要懂,比赛规则要熟的要求和增强全局意识的希望。队长在总结中还对吴有容、谢代军、刘景惠、熊开碧、古荣宽、张宏远等同志热爱门球队的优秀事迹,一一进行了表扬。

初等教育学院队员刘景惠同志为大家介绍了门球运动自13世纪在法国诞生,上世纪30年代燕京大学体育课引进后在中国蓬勃发展的历史。他现身说法地列举了这项运动的三大好处:户外活动脑体并用心情愉快。他发表的“练球时认真地以比赛对待,比赛时以锻炼身体为目的”的见解,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涂敦荣同志在发言中特别强调了练球要按比赛规则进行。他说:“平时训练规范化,比赛时才会不犯规。”大家很受启发,频频点头称是。罗丽同志发言说,她参加门球队是主动要求的。虽然陪伴多病的老伴影响了参加活动,但是要尽量争取参加。球技进步显著的吴有容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歌乐山避暑时每天清晨6点钟个人练球半小时,6点半大家打球时虚心请教提高技术的感人故事。初等教育学院向光清同志满怀感激的歌颂门球队说:“门球队是朋友群,是老来有玩伴有益健康的好群体。”罗淑芳同志发言说,门球队同志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充满正能量,值得发扬光大。初等教育学院曹皆值同志填词改编《快乐的好朋友》,用优美的歌声唱出了门球队员们相互关心,快乐和谐,爱打门球,门球打不够的夕阳红风采。

离退休处陈琼同志对门球队管理规范,活动经费账目清楚,坚持每天活动,积极参赛,赛后总结,年度总结,队员精神面貌好等方面都作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坚持参加门球运动,锻炼身体,健康长寿。

两个小时的年度总结会,不知不觉就到了该散会的时候。队员们在冬日小阳春温暖和煦的阳光下,怀揣着对门球运动的喜爱之情,坚定地迈出了新的步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