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记12组趣味运动会点滴
2016年11月16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10 20 ,在秋高气爽的时节里,我们迎着秋日的阳光,伴随着收获的季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快乐精彩的“2016重庆师范大学老年趣味运动会”。上午9点,老校区的篮球场内,“健康运动健康快乐”、“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等正能量横幅醒目高挂,鼓舞斗志的“运动员进行曲”环绕上空,座无虚席的看台上,一片欢乐热闹的景象。来自33个行政小组,400余名退休老同志在趣味竞技赛中找寻游戏的快乐,感受和谐校园的硕果。  

此次运动会是离退休处为丰富老年业余生活,增强老人强身健体意识而开展的,共设单项比赛项目6个,集体比赛项目2个。

12组的揭臣相书记、傅大红老师、李安全老师等支委最早到达场地等候大家;张荣中老师、李克武老师、刘念慈老师、李君惠老师、陈家兰老师等热心的队员早早的等候在点名处;丁巧林老师主动承担起临时教练重任。本次运动会第12组的老教师们格外积极、心齐,报名踊跃。实际参与率达到报名人数的100%75岁以上高龄参与者占报名人数的50%

12组的口号是:“我锻炼,我健康。我参与,我胜利!”在集体项目“篮球传球接力”和“乒乓球接力”的比赛中,其他团队选出的八名运动员通常是相对年轻,机智灵活的老教师,而我们的八名运动员78岁以上者就占了4个。涂敦荣老师和肖堂炎老师,已是满头银发的八旬老翁,仍然积极报名,精神饱满地参加比赛。

投篮、投筐、掷飞标、垒球掷准、地滚球、足球射门,牵起了老同志们儿时的记忆,他们仿佛忘记了年龄,回到了年轻时代,尽情的在趣味游戏中,找寻着快乐。篮球在人群中穿梭,乒乓在队伍中接力,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成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你看,几位八十老翁虽银发闪烁,却全神贯注参加比赛, 张兴荣 老师仔细瞄准,准备射门; 李克武 老师对准地滚球目标,猛烈射击;涂敦 老师垒球掷准动作潇洒,不减当年;肖堂炎老师专心致志夹住乒乓,穿梭在比赛队伍中......。他们还时时传授着自己的心得,大家一起探寻着游戏的诀窍。更值得点赞的 郑洪泉 老师,多才多艺,勤奋好学,主动承担起本组的摄影师,为大家捕捉各种精彩快乐镜头。

本次运动会12组有几大闪光点:第一,报名者无一人弃权,实际参与率达到100%第二,75岁以上高龄参与者较多,占报名人数的50%第三,个人获奖名次较多,占报名人数的45%第四,集体项目,乒乓球接力比赛获得第六名,前所未有。这运动会所取得的点滴成绩,是场内场外老师们,发扬团队精神,齐心协力共同加油,努力的结果。  

愿天下的老教师都能在平安、祥和的祖国大家庭中安享晚年,让夕阳之花开得更加鲜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