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去云阳龙缸景区悬挑玻璃景观廊桥感想
2016年06月08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5 23 离退休处组织小组长重庆云阳龙缸景区悬挑玻璃景观廊桥参观, 从去年都听说并一直向往的云阳龙缸景区悬挑玻璃景观廊桥果正名不虚传。让我终身无法忘记这次探险旅程。

重庆云阳龙缸景区悬挑玻璃景观廊桥项目总投资3500多万元, 20143月开工建造, 201410月完成土建工程, 11月开始进行设备安装。负责该项目设计、施工的中机中联工程公司副总宗挺介绍,该项目的施工难度、材料科学、工程技术等,在国内没有类似工程可供借鉴。在去年设计、施工前,龙缸景区管委会组织专家学者,先后到科罗拉多大峡谷和国内一些玻璃廊桥实地考察。并联手重大、西南交大、清华大学等科研单位,对整个玻璃廊桥的结构进行了多种实验。根据设计和荷载等试验,挑出部分的廊桥可承重上千吨,可承受14级台风、8级大地震。廊桥前段安放了4个阻尼器用于减震。目前每批上廊桥观景的游客最多30人,非常安全。

重庆云阳龙缸景区悬挑玻璃景观廊桥位于重庆市云阳县龙缸核心景区海拔     1123米     的爱之路绝壁之巅,奓口石凸出绝壁上,悬挑支出长度为     26.68米     ,比举世闻名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玻璃廊桥悬挑还长     5米     多,是世界上第一悬挑玻璃廊桥。它由全通透超白玻璃铺成的步道、护栏、挡板组成,玻璃步道宽约     3.4米     ,长约     50米     ,通透性超过汽车挡风玻璃。廊桥地面、护栏采用全通透超白玻璃制作,游客从廊桥上可以720度的视野全景俯瞰龙缸、石笋河、盖下坝水库等景观。

玻璃景观廊桥是重庆旅游一大亮点。我们来到玻璃景观廊桥站在廊桥前段全方位观赏远方起伏的山峦,向下可俯瞰是700余米的深渊,翠绿环抱的丘陵、蜿蜒秀美的石笋河……。有些时感恐慌和惊吓, 胆子大的拉着胆子小, 但一点也没有危险。一群老哥们、老姐妹们又是叫又是喊, 我们来了, 我们上来了, 我们终于站在玻璃景观廊桥上了, 我们不用怕, 我们什么也不怕, 你看那个激动那个兴奋, 完全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他她们不停的摆动作做造形, 争先恐后的照相留影, 他们连声感叹, 祖国啊! 你真是了不起, 我们的建造工人们在海拔 1123 凸出绝壁上施工, 施工难度、工程技术等方面都具有很大的挑战性, 他们都能顺利的完成建设任务。我们为你们点赞, 为你们歌唱, 为你们骄傲。

这两天的旅游又紧张又轻松, 又惊慌又愉快, 又激动又感动, 大家都说这次旅游让我们受益匪浅。

回来的路上, 在车中老同志们热情洋溢交流,谈笑风生;讲过去,说现在,展未来,健康的身体,这两天的收获, 愉快的心情都是其主要话题。车窗外重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一派生机勃勃;一排排、一幢幢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画卷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车上成了老同志们交流的平台,成了一幅幅生动美好动画。70多岁          朱     老师为我们主持了车上演唱会:离退休处的工作人员带头给我们唱歌, 朗诵诗歌, 紧接着          毛振珈     老师也上去给大家唱了好几首歌曲, 合唱团的老师也上去演唱, 在这之下          许多     老师都争先恐后上去表演, 特别是70多岁          朱     老师, 她的说唱是最为精彩. 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 经过四五个多小时轻松愉快的车程,我们顺利回到目的地——重师沙坪坝校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