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完成《晚霞情》宣传栏的制作,我很高兴
2016年04月27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2016   420 ,《晚霞情》第一期在离退休处办公楼一楼过道呈现在老同志面前了。这是 4月   8才成立的写作宣传组奉献给大家的见面礼。我完成了这个宣传栏制作,很高兴。我没有制作过宣传栏,本来我并没有想到做这件事。但居然做成了,算是意外的收获。  

制作橱窗宣传栏是写作宣传组的任务之一。既可以及时报道离退休工作动态,展示老同志们丰富多彩的离退休生活状况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又可以为写作宣传组的同志们提供一个发表文章的的新的园地和交流平台。对离退休处工作网站来说能起到很好的配合作用。  

橱窗宣传栏有个特点,就是信息量要大,且为公众所关注。否则就会成为一个无人问津的摆设。但是橱窗容量有限,就以离退休处办公楼过道这个橱窗来说,只能容纳10A3的纸张,所以要求发表的文章质量要高,就是既要言之有物,内容新颖,又要短小精悍,生动活泼,还需图文并茂,有吸引力。要达到这个要求并不容易。好在写作宣传组的同志们写稿的积极性很高。自2016年春季以来,我校老同志为离退休处工作网站投稿的人数越来越多,网页更新的速度越来越快。所以我很快就能从离退休网站上选择了一批近期挂到网上的好文章。为了尽早报道正在发上的校内重大事件(如离退休老同志之参加第51届校运动会开幕式),特约了写作积极分子撰写报道。所以,我们的宣传栏稿源是很丰富的。  

我给宣传栏取名为《晚霞情》,是因为我们有一个老年活动中心交“晚霞苑”,大家意见这名字就会想到这是我们自己的宣传栏,离退休处的的领导同志也认可了这个刊名。  

当我把按照自己设计制作成的《晚霞情》第一期的样稿拷贝到U盘上,并将封面打印出来,一并送给离退休处的负责同志审阅时,他们当即表示同意这个样稿,并询问办公室的小彭同志,如果拿到校外广告公司制作,需要多少经费,小彭说:“至少要两三百块钱吧!”我一听觉得太贵,便说:“无需广告公司制作,让我想想办法吧!”我考查了老校区几个经营电脑复印业务的个体户的作业情况,觉得图书馆楼下那一家个体经营者可以制作我们的宣传橱窗。于是请这一家个体电脑复印经营户用激光打印机,把我们的《晚霞情》第一期在10A3 封面之上用彩色打印出来,效果相当理想,我们的《晚霞情》第一期就这样顺利的制作成功了。每张A3封面纸的彩色打印价格为2元,一共只花了十块钱。  

我之所以为完成《晚霞情》宣传橱窗的制作感到高兴,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事实证明我的制作设想和思路是可行的,脑子也还管用,还可以继续不断地学习自己不熟悉的知识和技能;二是在电脑上通过office软件的word平台来制作宣传橱窗,方法很简单,只要有点使用电脑基础知识的人都能操作,这样就能有更多的离退休老同志来参加这项工作,使我们的《晚霞情》宣传栏能够长期办下去。我觉得为离退休老同志办了件实事,所以很开心。人老了,多动动脑,动动手,有好处。如果能够做成力所能及之事,既有益于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