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喜见离退休网增添生力军
2015年04月30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去年下半年以来,打开我校离退休工作网的各个栏目,陆续出现了一些新面孔,今年春季开学后,为网站撰稿的新作者增加得更多,他们是罗安邦、范太前、王顺国、黄日晖、余由、张本珍、唐金秀、李武秀、傅大红、昌彦、黄正放、李良英、周树云和张骏等十多人,这就大大壮大了离退休工作网的作者队伍,较之原来经常为网站供稿的30人左右,一下子增加50%以上。由于有了大批生力军的加入,重师离退休工作网各个栏目的图文更新的速度加快了,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了,这的确是个喜人的好现象,说明参与离退休工作网建设的老同志增多了,离退休处的网络工作有了显著地发展。

这批生力军中与不少人是从二级单位领导岗位上或各科教学第一线离退休多年的老同志,他们阅历丰富,学识渊博,对世事变迁比较敏感,故而常常撰写人生感悟,时事感慨或养生见解方面的诗文。其中黄日晖老师的多首人生感悟诗歌和范太前老师的悼亡友诗,很有意思;罗安邦老师用浅近文原文写的《游农家乐“龙洞”记》、《上里山水歌》和《国庆回乡记》很有特色;张骏提供的几张历史老照片,也很宝贵,可以成为我校发展的历史见证。另外一些人则是刚刚退休的教职工,他们年龄较轻,有的同志还不满六十岁,他们充满活力,兴趣广泛,是各种老年人文娱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或组织者,大多是离退休行政小组、党支部以及各社团的负责人,故而能够及时报道离退休处组织的各种活动,多方面的反映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动态,他们经常外出旅游,也就能够写出引人入胜的游记作品。他们之中要数唐金秀写稿最勤快,短时间内就写出多篇各种活动的消息报道,这种参与网络活动热情与积极性是很难得的,傅大红同志退休前就十分关心历史与社会学院的离退休老同志,热情参与学院组织的离退休老同志的活动,不久前退休后,她成了老龄文娱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和组织者,并乐意承担了第六行政小组的组长,在三月份组织本小组老同志去璧山秀湖公园与湿地公园游览后,立即写出附有照片的《秀湖公园美 湿地公园秀》的消息报道;学校春季运动会召开前,她认真参与入场式的排练,她参加表演的筷子草受到了广泛的好评,她又撰写了附有照片的《“筷子操”既强体又健心》这篇文章,想把“筷子操”推广开来。离退休工作网的写作队伍中增添了这些充满活力的生力军,不仅将会大大推动网络工作,还必将会促进我校离退休工作开创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