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祝全国部分高等师范院校离退休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5年10月28日 郑洪泉  原创   (点击: )

欣闻全国部分高等师范院校离退休工作会议将于本月29、30日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召开,表明兄弟院校对我校离退休工作的关注和肯定,作为重庆师大的退休教师,于深感荣幸与欣喜之余,特向这次盛会表示祝贺之忱。

全国性的校际间离退休工作会议的召开,是一个值得欣喜的现象,这说明高教系统已经把做好老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事项,如同教学、科研、思想政治教育、后勤保障业务一样,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这是老龄工作日益受到重视的表现。

以我们学校为例。离退休教职工就人数而言,几乎是学校在职人员的一半,从全国范围来看,越是历史悠久的学校。离退休人数越多。对如此众多的高等学校离退休人员的关注,本来就是高教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国家老龄事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等学校是国家培养搞基建设人才的场所,高等学校的离退休人员,都受过系统的、完整的高等教育,其中有些人曾经留学国外深造,为国家的高教事业服务大半辈子,对高校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做出过重大贡献,虽然从现职岗位退下来了,仍然是高等教育领域的宝贵人力资源,一定的意义上说,还是一个不可小视的人才库。做好高校离退休工作,促使这些人员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无论对不断提高离退休人员本身的老年生活质量,对促进学校的发展和国家教育事业的繁荣进步,还是对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小康社会都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高校的一名退休人员,我衷心祝愿这次全国部分高等师范院校的离退休工作获得圆满成功,祝愿高校的离退休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