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听时代楷模马善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有感
2015年01月23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今天(1月19日)下午两点钟我们离退休处十几位离退休人员在离退休处门前上车去参加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时代楷模马善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午三点在大学城校友会堂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时代楷模”马善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学专场在这里举行,千多名老师学生现场聆听了老马的故事。老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扎根基层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听众。

报告会由“老马工作室”工作人员王俊、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居民张富新、马善祥的儿子马仁驹、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蒲丽娟先后登台,讲述了老马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王俊说,老马不止一次告诉她,一定要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做到“N+1”次的坚持,一心为了群众、真诚对待群众;张富新说,老马相信群众是通情达理的,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信任;马仁驹说,父亲虽然对自己严格,但他是关心群众不虚伪不掺假的人,也是一名有家庭责任感的好丈夫、好父亲;蒲丽娟讲述了老马在促进人际和善、邻里和睦、社会和谐过程中的感人细节。报告会还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老马做群众工作的经典场景。会上,马善祥通过“五问五答”的形式,讲述了自己坚持党性、扎根基层、开展群众工作等方面的思考。基层干部如何保持坚定的党性?他说,对党忠诚,毫不含糊,做党的好战士。如何保持深厚的群众感情?他说,群众感情,绝不掺假,做一个群众贴心的人。怎样才能扎根基层有所作为?他说,敢于担当,永不懈怠,做基层的好干部。怎样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他说,攻坚克难,从不言退,做创新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排头兵。怎样保持昂扬向上的人格追求?他说,修身律己,绝不媚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带头践行者!老马的精彩话语,激起台下群众的共鸣,现场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一个多两小时的报告会,给在场的老师学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引发了我们深深的思考。老马从不怕群众给他找麻烦,只要有需要,他一定会站出来做工作,他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能够引导群众在矛盾漩涡中保持理性克制并最终促成矛盾的化解,老马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基层工作,确确实实到位。他就是我们学习的好样榜好党员好干部!报告会结束,全场掌声热烈久久不能停息。“老马工作室”工作人员王俊因外婆去世,报告完后立即赶去广安悼念外婆,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居民张富新、马善祥的儿子马仁驹、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蒲丽娟、老马再次登台,四位同学上台献上鲜花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听了“时代楷模马善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我的的确确深受感动,几十年的基层群众工作,谈何容易呀!我虽然已退休,但我一定要学习老马这种助人为乐,时时处处以他人着想。做到人要有精神,人要有境界,人要有追求,人要有善心,人要有爱心。把三组有工作做好。

http://news.cqnu.edu.cn/info/1007/6907.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