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我参加了重庆市第六届老干部艺术节高校专场文艺演出
2015年11月23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2015年11月12日中午12点30分,我们离退休处四十几位离退休老同志在离退休工作处刘处长、陈琼等工作人员带领下,在学校南门前上车去参加重庆市第六届老干部艺术节高校专场文艺演出,下午1点多钟我们来到了西南大学光大礼堂门前。

礼堂外热闹非凡,各高校的车辆、演员逐队成群,我们迫不极待的赶紧下车,刘处长她们就直奔报到处报到,我们抓紧时间换服装,鲜艳夺目的红色连衣裙,雪白如玉的西装,红色的领结让人不得不留个影,大家纷纷开始照相,有的照单人相、有的照双人相、大家摆着各种姿势争纷留下最美好的形像。

下午2点30分,一场以“增添新能量 展示好形象”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演出在西南大学光大礼堂上演。各高校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老年大学学员代表等上千余人观看了演出。参加演出的有十四个高校,西南大学党委书记致开幕词,演出以西南大学合唱“乘胜进军” 、“游子情思” 拉开了帷幕,紧接着西南政法大学舞蹈“茉莉花开香满园”,重庆大学旗袍秀“红袖暗香”,长江师范学院舞蹈“西班牙之舞”,重庆文理学院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重庆医科大学舞蹈“天使情怀”,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中阮独奏“花好月圆”,重庆邮电大学舞蹈“欢聚一堂”,重庆交通大学男女声小合唱 京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川外国语大学舞蹈“中国茶”,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歌伴舞 “共青团之歌”、“雪球花”,重庆科技学院民族舞 “梦幻汶川”,重庆工商大学舞蹈时装书法秀“ 典韵”,最后由我们重庆师范大学合唱“黄水谣”、“太行山上”结束了这场表演。在整个表演过程中精彩的节目演出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声,现场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次演出作实增添了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好形象,真正发挥了好作用”。

我最大的感受是重庆市第六届老干部艺术节高校专场文艺演出举办,旨在以艺术的形式,展现老干部、老同志的精气神,搭建老干部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平台,弘扬中国精神。让更多的老同志有机会能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释放激情,彰显自我,活出精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