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组图]游览悠闲的安居古镇
2014年09月30日     (点击: )

2014年9月22日至26日,离退休工作处连续五天组织六百多离退休教职工游览了铜梁安居古镇。我和老伴是9月23日去游览的。同前一天艳阳高照不同,我们出游的那天却是个阴雨天,中午曾一度下起了毛毛细雨,但却没有影响我们愉快的秋游。

车行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从沙坪坝老校区到达距主城区80公里的安居古镇。据资料说明古镇始建于隋朝,距今已有1500年历史。小镇地处涪江和琼江及另一条小河交汇处,看来历史上繁忙的水运交通是安居古镇历经千年不衰的一个重要因素。

下车后,大家就三五成群直奔古镇街道访古。我们见到的一处残存的城门楼倒是地地道道的古代建筑,一些老同事立即在这里摄影留念,其余大多数民居都是近代以来所修建。而且融入了空调、机麻等现代生活元素,真正的明清以来建筑不如渝北区的龙兴镇多,但是走在古镇的石板道上,仍然能够感受到一股古朴之风。与商铺林立的磁器口镇相比,这里的商业气息要少得多,除了到处打着卖糍粑的旗幡以外,做买卖的商家很少,街道上显得异常冷清悠闲,这倒很适合我们这一批游客的胃口,大家都是为着休闲而来。所以散布在古镇的石板道上,离退休老师们一边欣赏街景和江景,一边除了彼此问候、祝福和交流养生之道,或相互打听一些久违的老同事们的近况,心情特别闲适。古镇古镇街道上几处具有特色的小型雕塑,画龙点睛式地显示出昔日的民风民俗,吸引一些游客驻足观赏,引发了人们对旧时代生活的回顾,使人产生了一种历史的亲切感。中午离退休工作处安排大家在一处临近江边的食堂用餐,饭后,大家又各自游览了城隍庙、火神庙等一些景点,在城隍庙的最高处鸟瞰古镇全景,觉得这里真的还是一个有待于进一步开发的旅游之地。只是由于时间限制,我们只游览了古镇的一部分,如有机会还可以做深度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