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组图]春游南山植物园
2014年04月04日     (点击: )

 

3月25日,是离退休处组织2014年出游活动的第二天,地点是重庆南岸区的南山植物园,参加游览的有中文、历史、政治等学院和部分党政、后勤部门的离退休人员百余人。与第一天是个阴雨天相比,今天则是一个风和日丽,气候宜人的日子。早晨九点钟,四辆校车从沙坪坝老校区出发,经过一个多钟头的时间,很顺利地到达目的地。离退休老同志中最年长者依旧是高龄,年轻的则刚刚假如退休行列,个个精神矍铄,兴致勃勃。排队入园。 

植物园有个很大的圆形玻璃大温室,沿着设计精巧的环形通道,栽培者品种繁多的珍稀植物。一进入园门,花团锦簇的美丽花卉扑面而来,立即引来许多人举起相机有手机拍照。一位同志对罗泽高和罗思棣这对耄耋伉俪说:“我给你们二位照张相吧。”他们二位立即相互整理衣服,准备摆开架势拍照。 

老同志们三五成群,一边在园内观赏各种珍奇子午,一边愉快的交谈,并不时摄影留念。

游览植物园后已到午饭时间,大家便按照离退休处的安排,去园内餐厅用餐,菜品相当丰富,很适合老年人的口味,饭后老同志观赏了植物园四周的樱花大道和桃花林等处,有的在花前树下,有的在葡萄树架下聊天。下午三时乘车返回,车行一个小时,正好四点钟到达老校区。 

离退休处组织这样的近郊游,已经很有经验,活动安排得比较紧凑,着重抓好旅游安全,每辆车有专人负责,老人上下车均有人搀扶。伙食方面则尽量注意适合老年人的特点。所以大半天的行程是大家感轻松愉悦,并不劳累。倒是一连五天组织这次春游活动的离退休处的同志确实很辛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