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组图]历史与社会学院组织退休老同志游览龙兴古镇和民国街
2013年10月23日     (点击: )

2013年10月15日,历史与社会学院组织退休老同志游览渝北区龙兴古镇和民国街。学院早就开始筹备这次活动,学院党委曾书记亲自操持这项工作,事前做了周密计划和安排,还组织社会系的朱顺莲、姜玉蓝和罗文三位同学为这次活动服务,并请同学们先行做好调查研究。出发前了解到气候会有变化,将会有下雨,于是事前准备好雨伞、雨衣等用具,并买了饮水和水果。曾书记全程陪同老同志是游览参观,学院工会主席唐老师一大早也来到老校区招呼老同志上车。刚刚退休的傅大红同志自告奋勇作为学院和老同志之间的联络工作,三位同学在整过活动中细心照顾年老的老师上下车和行路安全,退休老同志对学院行政和党委的热诚关怀和细致周到的照顾,表示诚挚的谢意。

这一天虽然细雨霏霏,但丝毫没有影响老同志出游的兴致,去龙兴古镇虽然路途较远,那里也比较冷清,但这个景点基本上保持了解放前的面貌。老同志们兴致盎然地重点参观了华夏宗祠与龙兴寺这两个景点,对其古建筑做了细致的观赏。午饭后,大家驱车前往电影《1942》的外景拍摄地民国街参观,将这条仿建的抗战时期街道与抗战那时期的重庆做了对比,并颇有兴味地在一些景点拍照留念。下午三点多钟愉快返程,结束了这次快乐的秋游活动。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