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退休教师发挥余热系列报道之二
2011年12月16日     (点击: )

全国首个研究红岩精神的“红色学会”——重庆红岩精神研究会于2011年12月15日上午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召开成立大会,参加会议的市委领导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市政府副市长谭栖伟,市政协副主席彭永辉等,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国际周恩来研究会、红岩儿女联谊会等单位发来贺信、贺电。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退休老同志郑洪泉应邀出席成立大会,并被选举为重庆红岩精神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重庆红岩精神研究会是由重庆市热心红岩精神研究、承传的专家、学者和离退休干部以及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团体,其宗旨是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研究和宣传红岩精神,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做贡献。我校离退休老师郑洪泉等同志多年来一直进行南方局历史与红岩精神研究。郑老师曾是重庆《南方局党史资料》季刊的编辑,参与过重庆《红岩春秋》杂志的创办,是该杂志最早的编委之一。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学生团体“红岩春秋之友社”自1989年起十多年来坚持为红岩革命纪念馆和歌乐山烈士陵园进行义务讲解,积极进行红岩精神的传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红岩精神的践行者和发展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