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春游海石公园
2011年04月12日     (点击: )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好时节。3月31日上午重师离退休160多人来到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中梁镇歌乐山北部的海石公园,这是重庆市除南山之外的第二块“肺叶”。

海石公园空气清新、嫩芽吐绿、桃花盛开、百鸟欢唱。融合着中西文化的欧式古典城堡,其天然石灰岩式的装饰风格渗透到建筑内外的每一个角落,极近欧式仿古风格和雄伟特色。沿着山路我们一路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千姿百态、惟妙惟肖的海花石,畅游其间,让人不由赞叹岁月的鬼斧神工。一群年过花甲的老人们有说有笑,精神抖擞漫步在山路上,完全看不出是六、七十岁的老年人。87岁高龄的何辉先老人同我们一起走完一段山路后又兴致勃勃地游览了桃花园,一点也没有累的感觉。他说:每次活动都参加了,老同事老朋友在一起交流既愉悦了心灵,又增进了感情,爬山对自己的健康也充满信心姹紫嫣红的桃花更是让老人们留连老人们留恋忘返。

午饭后是自由活动时间,老人们有的打麻将,玩扑克,有的唱,有的跳舞,年青一点的漫山遍野去寻找野菜香葱。金黄色的油菜花开的漫山遍野,愉快的笑声在山谷里回响,她们是在寻找昔日的快乐!在悠扬舒展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的老人们最吸人眼球,轻盈优美的舞姿看得其他游客也忍不住加入其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