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夕阳风采>>活动风采>>正文
龙头寺公园的春天
2011年04月11日     (点击: )

3月29日,我校百余离退休人员自愿参加了离退处组织的龙头寺公园春游活动。

上午9时许,老师们满面春风乘车前往龙头寺公园。约40分钟后到达。大家成群结队,三三两两徜徉在明媚的春天里。老师们年纪长的有七八十岁,但个个精神矍铄。有的拄着拐,有的步履稳健,谈笑风生。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石刻壁画,她展开一幅中国古代文明的辉煌画卷,有张衡像与他的候风地动仪;有祖冲之与他的圆周率;有诗人李白等等…...为公园增添了文化底蕴,抹上一道浓厚古文化斑斓色彩。

漫步驻足,姹紫嫣红的春天扑面而来!淡淡黄玉兰婷婷的,似玉美人;粉色樱花温婉而娇媚;争妍的桃花舒展华姿,漾着红红笑靥;柳树们垂着绿瀑般的发辫,柔柔地飘逸着……好一幅俏佳人闹春图!

我们沉醉在缤纷的春天里,倍感幸福!这盎然的春天,不正辉映着重庆经济建设的春天吗?民生工程5个重庆建设正如火如荼;两江新区现代企业旗舰打造正生机勃勃;重庆十二五规划——民生导向的列车正全速行驶在春天里……

清澈湖中一亭连长廊满是休憩赏春的人。湖边一张张脸笑逐颜开,她们融进了春天。拾级而上,穿过花影香径,来到院士林。不禁对为国家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院士们肃然起敬。正是有了伟大劳动者创造,才有了盛世中国,幸福生活。我们坚信,有了重庆人民努力奋斗,重庆定能成为西部经济的龙头!

时间飞逝,2时许我们已在返校路上,约半小时后安全抵达。一行人圆满结束春游,但龙头寺公园的春天已走进他们心里。而我们每个人生活的春天会愈来愈美好,愈来愈幸福!感恩这个时代引领者,感恩人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