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特群帮扶>>志愿者天地>>正文
身边的感动,重师的骄傲
2017年04月07日 离退休工作处  原创   (点击: )

周树云老师是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退休老教师,今年近90岁,他还是离退休处老年志愿者队伍的一员。自2007年开始,周树云老师每年暑期都到梁平县双桂湖颐养中心,为住在那里的老人们教唱歌。2011年10月,周老师去新桥医院看病,偶然发现“新桥医院老年护理中心”住院的几十个年老多病的老同志,非常孤独,于是萌生了教他们唱歌的想法,从2011年10月中旬开始,周 老师每周两次去“新桥医院老年护理中心”教唱歌。之 后周老师又到沙坪坝区福利院和重庆市第三福利院教唱歌。 周 老师每天的生活都安排的很满,每天在重师门口坐公交车,按照约定的时间去各个福利院教歌曲,风雨无阻。 周 老师由衷地说:“现在跟我学唱歌的老人越来越多,一到约定时间他们就自发坐在那里等着我,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责任。我会尽自己的一点力量,给他们带去歌声,使他们的心情得以改善,增加了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排解孤独,也是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吧!”因 周 老师本身年岁已高,我们每次都叮嘱他一定要注意安全,他也总是乐呵呵的说:“谢谢,谢谢!我会注意的!”

最近,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开展“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采用网络投票方式,按照票数的多少推出前六名。我们代表南友村社区推选了 周树云 老师,评选时间从 3月 22日 持续到 3月 30日 ,我校师生齐心协力为 周树云 老师投票,最终一共获得8781票,名列第二名!

在投票过程中, 周老师的事迹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大家被他的事迹感动,发动了更多的人为 周 老师投票,而且也引起了媒体记者的关注,不断有记者要采访周树云老师。 周 老师不会用手机,整个投票过程都是我们自发为他拉票投票。

在我们的心里,他一直都是最美丽的人,是我们的骄傲,让我们都来为周老师点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