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特群帮扶>>特殊群体帮扶动态>>正文
老年志愿者上门为老同志理发
2016年04月19日 Zss  原创   (点击: )

“青春伴夕阳”活动已经开展三年多,截止目前一共帮扶了30名左右老同志。各二级部门积极参与其中,校医院定期为其查体、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保障集团免费上门为其维修家电、水管等设施;学生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聊天、收拾家务等,离退休处采取结对帮扶形式,“一对一”或者“一对二”对其进行跟踪帮扶,尽可能在第一时间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需求。目前离退休处将征集更多的老年志愿者加入到帮扶队伍中,义务为特殊群体老人开展理发、陪聊、代购代买等服务。

4 14 上午,由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刘艳、周跚跚带队,老年志愿者唐金秀、周微、毛振珈上门为吴玉泉老师理发,离退休党委委员吴永恒老师听说后也与我们一同前往。吴玉泉老师患有帕金森病,腿脚不灵便,走路、穿衣都需要他人帮助,生活处于部分失能状态。离退休处工作人员了解到吴老师的情况后,及时给吴玉泉老师打电话进一步了解他的情况,向他介绍了学校的“青春伴夕阳”活动,在征求他本人的意见后,我们把吴玉泉老师加入到我们的特殊群体帮扶数据库中,作为“青春伴夕阳”活动帮扶的对象之一。在理发过程中,周微老师为吴老师一边理发一边聊天,理发之后,志愿者们把地面打扫干净。吴老师及其老伴都感到十分高兴和感动,认为我们的工作意义重大,他们十分需要这样的关怀,内心很温暖。

离退休处、校医院、校团委等部门会分别与帮扶对象联系,进行帮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