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我和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征集公告    2023/09/07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增添正能量>>正文
关于在全校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活动的通知(重师离退委发〔2016〕3号)
2016年03月09日 rm  原创   (点击: )

 

重师离退委发〔20163  

   

   

关于在全校离退休干部中    

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    

畅谈发展变化”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行政小组: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以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按照中组部和市委老干部局的安排部署,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组织开展适合离退休干部特点的系列活动,引导老同志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学校发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发挥正能量,为学校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活动内容  

1.引导老干部“秀起来”,展示阳光心态。利用全校田径运动会的机会,组织老同志参加开幕式的表演,充分展示老同志“健康、快乐、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老年节举办趣味运动会和麻将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倡导老同志积极文明的生活方式,做一个快乐健康的老人。通过开展“迎国庆——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书画摄影展,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改革开放的高尚情怀,展示祖国繁荣美好、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祥和美丽画卷。  

2.引导老同志“走出去”,体验美好生活。我们将适时地进行三八妇女节活动和老同志春游活动,让每一位老同志在亲近大自然的活动中,感受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变化。组织党员同志实地参观考察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的生态猪养殖示范园、生态林下养鸡基地和白乌鱼养殖基地,体验天然、绿色、健康、安全的农产品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安逸和享受,提升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我们在下半年将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正高职称人员的活动,通过学校领导对学校工作的汇报和盘点,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学校科学发展的信心。    

3.引导老干部“说出来”,畅谈发展变化。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的征文活动,引导老同志利用“手中的笔”说出“心里的话”,抒发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深厚感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之际,我们将组织老同志代表座谈会,通过大家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回顾党和国家的历史变迁、感受学校的发展变化、体会每个家庭幸福美好的生活,引导老同志发扬爱党爱国的可贵精神,为学校科学发展增添正能量。    

三、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引导。各党支部和行政小组,要紧密配合,组织好各项活动。离退休党委和行政,要加强对开展活动的领导,全力支持各项活动的开展。管理干部要把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圆满的完成任务。    

2.精心组织实施。要注意发挥好党支部、行政小组、文体团队以及老年大学等组织的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老同志的积极性,鼓励和带动广大老同志积极迅速地参与到活动中来。要把握好务实、就近、节俭的原则,力戒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3.注重活动实效。要认真总结开展主题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利用校报、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倡导重师校园文化,逐步形成“老干部增添正能量、全校园关爱老干部”的良好生态氛围。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2016     年3     月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