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老年大学>>招生简章>>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6年第六期招生简章
2016年07月13日 离退休工作处  原创   (点击: )

重庆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学理念,充分依靠校内雄厚的师资力量,积极筹备办学条件,保证教学质量,努力提高我校老年大学办学水平,丰富老同志业余文化生活。

为满足离退休教职工学习需要,老年大学2016年第六期招生。有关招生事项安排如下:

一、招生计划

专业设置

专业班名称

招生人数

任课教师

学习内容简介

计算机应用

计算机基础

20

刘 超

本课程从计算机开关机开始,逐步引导学员了解计算机的基本操作技能,包括认识Windows 7操作系统,桌面、菜单、窗口等控制,汉字输入、娱乐与游戏、聊天等内容,让学员能够基本使用计算机。办公软件,电脑安装,网上购物。简单的视频处理。

摄影班

20

贺华

摄影概述, 摄影器材的选择与使用, 数码摄影基础,摄影构图、用光等拍摄技巧。通过实例详细、系统地讲解photoshop在修饰数码相片过程中的实用技巧,包括将数码照片的导入、浏览、判断好坏;了解photoshop的基础知识,使用photoshop纠正常见拍摄失误、自由调配色彩、修复瑕疵和缺陷、人物修饰、艺术特效制作、照片合成与输出等方法和技巧。

书法专业

书法班

20

贺华

书法基础理论的学习;笔法、结构、章法的学习与训练;对经典楷、行范本的读、临写训练。

绘画专业

国画班

20

熊新明

中国画山水画的基础知识,介绍中国画的民族艺术欣赏,树法、石法、写生与创作的关系,中国画的构图及创作。花鸟画的写生与创作。

音乐专业

声乐班

45

胡天伦

培养高尚的歌唱审美观和正确的艺术发声鉴赏能力,建立正确的歌唱意识,能运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演唱,达到声区基本统一,声音连贯流畅,吐字清楚,并将所学的歌唱技巧运用到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歌曲演唱中,使学员达到陶冶情操和锻炼身体的目的。

形体专业

形体班

30

刘红琴

模特基本训练:站姿、脚位、摆臂、手位、把杆; 模特基本步伐节奏感训练;塑身形体组合及行走组合训练。

舞蹈专业

舞蹈一班

30

何德军

主要学习民族民间舞蹈,要求掌握舞姿、步伐、韵律等使其达到愉悦健身的目的。

舞蹈二班

25

何 灵

通过科学、系统、符合老年学员年龄的特征的舞蹈训练学习,使广大学员更加的身形健美、气质高雅;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全靠打基础。所以本期将加大在基本功(力量、控制力与稳定性、协调性与灵活性上。)的训练上。何谓基本功,就是用你的“动力”跳最简单的基本步,能够对上节奏,并且“动力”能够与节奏吻合。

二、学制和开学时间

老年大学实行学期制,开学时间与学校开学时间基本同步,行课16周,即从20169月第二周开始行课,到201612月结束课程。

三、报名对象和条件

(一)报名对象: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及其已离退休的直系亲属(配偶、子女),在岗教职工已离退休的父母,社会退休人员,均属于报名对象。

(二)报名者须出具身份证原件。

(三)凡报名者,学习自愿,身体健康,本人能独立坚持听课。

四、收费标准

(一)离退休教职工:各专业班学费均为30/人。

(二)教职工直系亲属:各专业班学费均为80/人。

(三)社会退休人员:各专业班学费均为100/人。

五、报名时间地点

时 间: 201671(星期一)— 201695前(注:放假期间不报名)

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

地 点:老年大学(沙坪坝校区离退休工作处)

六、注意事项

(一)愿意学习者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过时不再办理。 报名不缴费者报名无效。

(二)报名数达到招生计划数的教学班,一律不予再报名;报名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70%的教学班,不予开班,报名者可在老年大学开学后两周内凭缴费收据到离退休处综合科办理退费手续,或根据本人自愿转入未满招生计划的其它教学班。

(三)如遇教学班的课程安排有冲突,自行负责。

(四)如报名后有要求退学者,可在老年大学开学后两周内凭缴费发票到离退休处综合科退费,过时不再办理。

(五)学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问题概由学员自行负责。

咨询电话:6536263565362644

重庆师范大学老年大学

2016年6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