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考察学习
2019年05月17日 离退休工作处  原创   (点击: )

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活动,为进一步拓宽党员视野,加强党性教育,多角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 9日 ,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近200名离退休党员前往重庆大足盐河村和石刻博物馆进行参观考察学习。

在盐河村,我们重点参观了当地乡村社区党建工作展示区、社区活动室、花海基地和新农村人居环境改造点等四个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我们参观并作讲解,为我们重点介绍了他们的党建特色内容、花海基地污水处理建设,以及新农村人居环境重点改造政策和实施,让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新时代下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变化和现代农民的新风貌。

下午,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大足石刻博物馆继续参观学习。石刻博物馆是展现石窟艺术的专题博物馆,通过导游讲解,我们了解了石刻文化的发展史,以及大足石刻千手观音造像抢救性保护工程的辛苦修复历程,党员同志们无不感叹石刻像的精美造型和石匠们的精湛手艺。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党员的凝聚力,了解了新农村美丽乡村的新变化,拓展了新视野,感受到了祖国新时代下的新气象,

近年来,离退休党委结合离退休党员的特点,积极探索对离退休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的新途径,开展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参观考察等多种学习方式,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为大学城校区集中居住的高龄党员设立党小组,尽力使每一位离退休党员都能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积极发挥老党员的正能量作用,展现老党员们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