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老协会员春游歌乐山
2019年04月28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春光明媚,百花盛开。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季节,分会于41617日组织会员到歌乐山春游。16日上午10点,分会会员及家属60余人来到风景秀美的天池,住宿在环境优美的农家乐《好事家园》。虽然很多会员曾到过歌乐山,对这里的农家乐也是非常熟悉,但仍被天池周边春天的美景、新修的绕湖步道、池中春水碧蓝所吸引。大家都说近几年没到歌乐山来,天池变美了,再不见前些年被养鱼污染发臭的池水了。早上和傍晚,附近的居民和前往踏青的人们三五成群,漫步在平整宽敞的步道上,与平时难于见面的老朋友、老同事说说心里话,摆摆龙门阵,心情格外舒畅。分会91岁高龄的何大光老人从没缺席过老协的活动,她与80多岁的戴少瑶、肖国芬等老人步履稳健,精气神十足,在步道上谈笑风生,微笑满足写在她的脸上,路人谁都不相信她已是90高龄的老人!

分会组织这次春游活动主要是给老人们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久住城里的老人们到山野里踏青赏花,呼吸新鲜空气,参观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在一天多的时间里,老人们自由组合,或到森林里赏花吸氧,或到农家买新鲜的绿色蔬菜,同时,趁此机会到附近的养老院参观考察,为今后进养老院了解行情。特别是两家规模较大的“合展养老中心”和“中颐颐养中心”是老人们考察的首选目标,因为在两家养老中心都住有我校退休的老人及老协的会员。大家一方面参观周围环境和室内设施,更关心入住养老院的费用、伙食、服务、医疗等方面的情况。在此期间,分会领导们也前往养老院看望了几位老年会员,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困难需求,并给他们送去春游费(因为他们没能参加春游),使老人们倍感老协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17日下午3点,老人们结束了愉快短暂的春游,大家对分会这样的安排非常满意。返家时刻,老人们依依难舍,握手互道珍重,互祝健康平安,高兴满足地返回家中。

在此次春游前,分会元老、90岁高龄的刘学余老人不慎摔倒,没能参加春游。在回家的途中,分会领导王正煜、欧荣明及理事、小组长,马不停蹄前往住在大学城校区的刘学余老人家中探望,送去春游费和慰问礼品。两位年已80多岁的老领导对刘学余老人细致入微的关心、问候和祝愿,使他及家人非常感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