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丰硕成果2016,满怀期待2017
2017年01月12日 傅大红  原创   (点击: )

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在忙碌中无声无息地从我们身边渐渐流逝,丰富多彩,硕果累累2016年逐步离去,令人期待的2017年,伴随新年钟声开启了的新旅程。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处举办的老年大学2014办学以来,已经走过了三年历程。禀承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学理念,充分依靠校内雄厚的师资力量,满足老年人多种多样的兴趣爱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精彩。三年中,共计招生六期;举办有计算机基础、摄影、书法、绘画、声乐、舞蹈、形体等七个专业,八个班;尤其在2016年的下学期,根据社会强烈呼声和需求,又新增设了形体专业,并且公开对外招生,服务社会,颇受大家欢迎。报名踊跃,至今老年大学已有1000余人次学员。学习中,学员兴趣盎然,既愉悦身心又锻炼身体,还结交了新伙伴,收获了友谊。回顾2016年,老年大学办学红红火火,硕果累累。

20169月,摄影、书法、绘画班学员的作品参加了重庆师范大学在博物馆大楼举办的“迎国庆——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专场书画摄影展览。观众达700余人次,周校长、邓书记等校领导亲临参观并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其中八十五岁以上老翁刘福国、滕化愚、戚风的书画作品,还参加了2016年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大赛,深受观众好评和赞扬,为学校争光添彩。

2016629日,舞蹈一班、二班18名学员联合表演的舞蹈《走进新时代》代表离退休党委,参加的学校“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汇演,获得圆满成功!得到全场师生和观众高度赞赏和评价。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系列活动中,声乐班代表学校参加了重庆市第六届老干部艺术节高校专场演出。一曲《黄水谣》,震撼全场,增添正能量,展示出老同志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年一度举办的新年团拜会,是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的特色传统,也是老年大学一年学习成果的汇报演出平台。自2016年的汇报表演准备工作启动以来,得到各专业班级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最后议定各个专业班,各出一个节目。准备了大合唱、模特秀、舞蹈、乐曲演奏、时装风采等品种多样的7节目准备中,学员们积极性很高,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完成离退休工作处布置的任务。有的放弃旅游、放弃小家;有的放弃个人利益,放弃走亲访友等,坚持排练。一次次反复排练,一遍遍规范动作,汗水湿透每个人的衣背,学员们没有一句怨言。每个班都在以实际行动,为告别2016年,迎接2017献上最美丽的画卷。

1229日下午,学校在沙坪坝老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老同志新春团拜会。300多位70岁以上的老同志欢聚一堂,观看节目,共迎新春。学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副校长陈志军及各单位负责人出席团拜会,团拜会由任鸣处长和石美珊教授主持。老年大学的汇报演出把团拜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乐器班的《经典歌曲联奏》使观众沉浸在优雅的旋律中;舞蹈二班的《梅花泪》优美的舞姿让观众获得高雅的享受;模特班的《万紫千红》精彩时尚;舞蹈一班的《大秧歌》欢天喜地为演出画上欢乐的句号。汇报演出过程中,学校领导们兴趣盎然,纷纷拿出手机为表演拍照,表演结束后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大家在欢快热闹的气氛中送别2016年,满怀期待走进2017年。

人生没有退休,求知没有止尽,晚霞满天更精彩。老年大学延续着我们年轻时未尽的梦想,充实着我们仍然不尽的求知的欲望,体现着我们人生价值和精彩。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参与学习,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会充实和提高自己,丰富晚年生活。期待新的一年带给大家更多的美好!愿所有的老同志平安!健康!幸福!

在此,感谢各位任课教师对学员的悉心教诲!感谢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对老年大学的重视与支持!感谢全体工作人员对老年大学的服务与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