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组图]爱在心坎里
2013年07月04日 rm  原创   (点击: )

在中国共产党92岁生日当天,离退休处全体干部冒着高温酷暑,走访慰问了居住在校外的“癌症、卧床、离休干部”党员。这些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已经退休多年,年龄大、病也多,平时言语也不多,但是,当谈起对党的感受时,他们总是滔滔不绝,感情是那么的深厚,信念是那么的坚定,令我们感动,举几个例子:

颜先积老师,化学学院退休教师,曾任化学系副主任,今年已经78岁。颜老师78年入党,党龄35年,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了36年。颜老师前些年患脑血栓引起偏瘫,不能动弹、不能说话。经过多年的康复和家人的护理,现在能够坐起来,虽然还不能表达语言,但思维清楚。当颜老师知道我们要去看望他时,心情不能平静,早早的就让家人扶他在客厅沙发上就坐。我们到他家里时,颜老师非常高兴,当我们谈起他当年在党的教育战线辛勤工作的情景时,颜老师频频点头,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当我们起身告别时,颜老师眼眶噙着泪水,依依不舍,我们告诉他:保重身体,我们还会来看望他的,他微微的点点头和我们挥手告别。

徐维武老师,退休前在学前教育学院从事管理工作,今年81岁。许老师56年入党,党龄57年,18岁参加工作,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了整整40年。许老师退休后不久身患脑血栓,半身瘫痪,不能说话和动弹,这些年由于年事已高,还伴随着其他老年性疾病。许老师虽然不能说话,但是意识是清楚的,当听说我们要去慰问他时,许老师早早的就让老伴把建党九十周年时街道发的印有纪念标志的汗衫穿上,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等候我们。当我们代表学校在建党92周年时送上慰问祝福,感谢他当年为党的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时,老人家泪流满面,激动万分。徐师母对我们说:虽然他说不出话来,但是对党的感情非常深,对党组织非常信赖,每天都要看一看新闻,关心国家的大事,关心学校的发展。

倪启华老师,退休前从事幼儿教育的教学工作,今年92岁。倪老师57年就加入了民进,84年又加入了共产党,党龄已有29年,在教育战线上工作了35年。倪老师虽然年事已高,腰有一些毛病,腿脚又不方便,但是老人家眼不花、手不抖,能看报读书,也能穿针引线,完全看不出已九十高龄。说起有何健康秘诀,老人家如数家珍地说起她的大家。她是四世同堂,下有四个子女,现在跟老大住在一起,儿子和儿媳对她很好、很关心。平时他们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就她一人在家里,保姆来家里打扫卫生做做饭,她就在屋里走走、看看书报,晚上大家回到家里。周末其他子女齐聚在一起,其乐融融。老人家非常好客地带我们参观她家,还到她的卧室。说起老人家的过去时,老人家说她是安徽人,16岁就离家出走了,1949年11月参加革命工作,是党培养了她,使她成为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几十年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是党给了她力量,对党心存感激,追求没有变,信念没有变。老人家的豁达、开朗、执着和坚持,令我们敬佩。

张明华老师,退休前在物理学院从事教学工作,今年75岁。张老师85年入党,党龄已28年,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工作了38年。张老师还未退休时便患上轻微脑梗,由于工作繁忙未引起重视耽误了治疗,后来中风瘫痪,目前不能与人言语沟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据他老伴介绍,张老师求生意志很强,感觉到现在的生活很好,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家庭和睦,儿子孝顺,两个双胞胎孙子健康可爱,尽管失语,但是心里还是很清楚。每一次学校领导或者同事去看望他,感谢他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时,他都非常感动和感激,今年领导去慰问他时,几次都差点哭出声来。

周德利老师,退休前在文学院从事教学工作,今年70岁。周老师85入党,党龄28年,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工作了38年。周老师退休不久患上了尿毒症,每周有三次到新桥医院进行肾透析,经济上有了很大的负担。为了到医院看病方便,也为了节省来往医院路上的路费,他们把在江北的房子卖掉,到新桥医院附近租了一套小房子,平时就与老伴住在这里。我们已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到他家看望周老师了,每一次去看望他们时,都要事先预约时间,每次他们都客气的推脱,说他们很好,不想再麻烦大家。但当我们到家看望他们时,他们都非常的激动,真诚的感谢学校、感谢离退休处的关心。去年学校下发了一个“教职工疾病医疗互助基金管理办法”的文件,周老师得到了帮扶,经济上得到了帮助,他们全家都很高兴,认为这是党组织对教职工的关心,对党组织更加信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