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组图]风景这边独好
2014年04月01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随着金黄的迎春花开满枝头,天气变得暖和起来,春的气息也欲渐欲浓。柳条不知不觉变绿了,桃花、杏花、梨花、油菜花相继争相开放,天气晴好,春意蔓延,正是踏青好时节。

3月24日—28日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五百余人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陪同下到南山春游。

一进南山,入眼满是缤纷色,又是一年春花开时。放眼过去,处处桃红柳绿,平地山丘,粉红翠点。伴随着和煦的春风,走在明媚的春光里,老人们尽情地放飞心情,与春风同欢,与百花同醉。

首先游览的是享有“山城花冠”美誉的重庆南山植物园。园内林木葱茏,花繁似锦,名花荟萃,汇集了中外名贵花卉1000多种。有樱花、海棠、茶花、玉兰、桃花、杜鹃、兰花、白兰花、桂花、梅花、紫薇、兰草等各种奇花异卉竟展风姿,一年四季皆有花色花香,成为重庆最有特色的景点之一。难怪前往参观的人络绎不绝,皆因清香而醉,迷花容而缠绵,因景色而不知归返……

植物园外边的樱花大道也是游人如织,很多都是离退休的老人,兴高采烈,漫步大道观赏着色彩斑斓的海棠花和樱花,幸福洋溢在长满皱纹的脸上;一群小学生像小蝴蝶在春天里飞来飞去;施光南音乐广场上,一些小学生手持彩带时而舞成一个圆圈,时而又似彩龙翻卷,天真可爱,幸福无比。

吃过午饭,老人们不肯放过难得的踏青机会,又漫游在南山山脉中,看春水流碧,看青山翠绿,看茶花烂漫。几位稍微年轻一点儿的女同胞竟跑到山谷里去挖野菜了,清明菜、侧耳根、荠荠菜、香葱都是她们寻觅的猎物。山谷里静悄悄的,两面青山相拥,满目苍翠欲滴,桃花、茶花开得如火如荼,空气里飘着泥土和野草的味道,真可谓:“人在花香里流连,在青山绿水间寻幽”,如此诗情画意,怎不让人陶醉?!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我却说:重庆风景南山独好!

感谢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组织的春游——因为春的气息总让人充满新的希望!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让离退休的老人们在最美的季节感受春天的气息,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在他们的心中铭刻这难忘的美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