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组图]舞出“精神” 舞动健康
2013年04月23日 余由  原创   (点击: )

 

4月18日,一个生机勃勃的春日,上午8时半,重庆师范大学第48届运动会入场式开始,形式简朴,但气氛庄重而热烈。离退处工作代表队压轴入场,阵容庞大,胸鼓队60人,鲜花队40人,运动员队18人,组成总118人的方阵。年龄最大的82岁,70岁以上32人。胸鼓队身着白色文化衫,红色胸鼓整齐佩戴,她们昂首挺胸,健步入场;紧接着是老教授等组成的鲜花队方阵,他们神彩奕奕,精神焕发,气场强大;看台顿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老师们纷纷挥手致意。

胸鼓队以“中国娃”为背景音乐的表演开始,老师们舒展身姿,潇洒起舞,鼓声点点,清脆铿锵,红绸飘逸,灵动之美;鲜花队:“……”宏亮口号与胸鼓队交相辉映,前后呼应。他们展示着春天般的风采,敲响了春天的鼓点,一幅美丽流动画面定格在蓬蓬勃勃的春天。紧接着太极拳队表演开始。一袭红衣白裤,更显精气神,她们一招一式从容淡定,有板有眼,舒缓优美的“梁祝”背景音乐更添东方神韵。表演博得观众热烈掌声。两项表演均获成功。但成功的背后却是体育精神的发扬光大,团队协作互助精神在他们心中闪光。

何德君老师就是榜样。她是我们的舞蹈教练,脾气温和,态度和蔼。每次排练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家住渝北,来学校中途需转两次车,七点钟出发,从未迟到。做好准备工作,然后一遍一遍舞蹈示范,不厌其烦,直至大家学会为止。每次大型演出活动为了团队荣誉,她都立下汗马功劳,这次亦不例外。

 

令人称道的还有两位男同志,王永革与沈有纪老师,七十多岁高龄,每年运动会入场式表演都积极参与。这次仅有他们两位男老师参加。表演动作有难度,体力消耗大,加之年龄大,又是男同志,但他们克服诸多困难,一直坚持排练。今天他们舞出了男同志的风采,舞出了体育精神之魂,舞出了健康之美,令人肃然起敬。

还有离家较远的老师们。如:家住江北七十岁的张良凤老师,家住南坪七十多岁的陈昌筑老师等,以及住大学城的老师们。她们克服年龄大、转车等诸多困难,早晨7点钟出发,坚持排练,都在发扬光大体育精神。

整个胸鼓队老师们,每次积极认真排练,发扬体育精神,克服诸多困难,主动互相帮助、指点、学习,纠正动作,为了团队整体表演良好效果而努力着。

今天,老同志们舞出了良好的体育精神风范,又舞动了健康与快乐!

这次活动,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多次莅临现场关心指导,后勤工作非常负责到位,保障了此次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