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图文]人间总有真情在,爱就在我们身边
2016年01月29日 唐金秀  原创   (点击: )

爱心是风,在炎热的时候,带来一丝凉意;爱心是雨,在久旱的时候,滋润一块方土;爱心是水,在干渴是时候,获得一线希望;爱心是火,在寒冷的时候,得到一烘暖意……爱心是数以万计的璀璨繁星,能点出美妙绝伦的无限天际。爱,像空气,每天都在我们身边……。

2016年1月11日上午10点半,离退休处行政3组退休老同志在离退休处一楼会议室举行了退休老同志辞旧迎新总结团拜会。会议接近尾声,小组长唐金秀向大家发起了为熊明春老人募捐活动。熊明春老人今年88岁,年岁已高,身患多种疾病:高血压、脑血栓、中风一直瘫痪在床8年之久,家中只有他和老伴,都年岁已高,老伴是外边合作企业退休,俩人都退休得早,经济收入不高,常年看病服药,每月请保姆要花2860元钱,没有任何接济,生活在极其贫寒之中。现在又是寒冬到来,在家中已有十多天都吃不下东西,后来送医院治疗才几天就无法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医生叫出院了。希望大家能伸出援助的双手给熊明春老人一定的救济补助,让他老人家在寒冷冬天感受到大家的爱。

小组长唐金秀话刚一落音,全场的老同志都的说捐、捐、捐一人有难,我们应当支援。几个处长带头,人们排成了一条长长的队伍,财务处郑处长、李副处长、保卫处汪处长、离退休处任处长,唐金秀、高尧光、王道容、张泽枢、刘红、陈明容、龚远明、刘伦恭、陈素琴、熊光庆、秦勇兰、徐树滨、殷红军、唐建国、谢明全、杨永跃、巫群书、郭义塘、吴惠川、王泽林、余长安、袁倩华、陈兴延、田定权、张善永、赖立吉、周 翔、欧荣明、曹官荣纷纷捐款,有的出100有的出50有的出20有的出10不一会儿就凑上千元,当时那场面真是感人泪下。真所谓是"一人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美德,病魔无情,人间有情,虽然是寒冬,但气纷中却充满了温馨,温暖了每个人的心,你的心,我的心。正因为大家充满了爱心,让我们感受到有一种感觉叫寒冷,有一种力量叫"爱"!爱心是力量哇!它也是许是一句安慰的话语,却能抚慰你心灵的创伤;也许是一杯清凉的茶水,却能湿润你干燥的喉咙;也许是一个鼓励的眼神,却能扬起你心中自信的风帆……爱心也许只是一个微乎其微的动作,但它可能所产生的力量却巨大之极。人间总有真情在,爱就在我们身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