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强身健体的检阅   晚霞风采的展示
2011年10月19日 周树云  原创   (点击: )

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在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下,将于10月20日上午9点开始举行“重庆师范大学2011年老年秋季趣味运动会”。这是学校老人检阅强身健体、展示晚霞风采的一次盛会,应该关注,更应该前往观摩。

为了有效的办好这次盛会,让老同志满意,并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以利今后更好地举办类似的活动。运动会工作组的同志们,花了大量的精力、时间,认真思考、协商、策划、组织。运动会得到了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成立了以陈久奎副校长为主任,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委员的运动会工作组织委员会,主要校领导将出席运动会开幕式。运动会设立了办公室、宣传组、竞赛组、奖品发放、保卫组、后勤组、成绩公布、现场布置、总裁判长、裁判员等等,离退休处的全体同志都全力以赴地分别负责各项具体工作,同时体育学院为运动会的筹备和举行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比赛项目不仅比较丰富,便于参赛的老人们根据自身实际有较大的选择余地,还分了个人项目如垒球掷准、投篮(筐)、足球射门、掷飞镖、地滚球,集体项目如传球接力赛、乒乓球接力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个人项目中,不仅考虑了年龄差异,分成男子70岁以上和以下组,女子65岁以上和以下组,而且考虑了性别差异,有的项目男女要求不一样,比如垒球掷准——男子掷球距离12米,女子掷球距离10米;男女掷飞镖——男子投镖距离为3米,女子投镖距离为2米等等,这些考虑都是注重实际、力求公平、充分发挥、赛出水平的最好体现和激励。

不管是单人项目还是集体项目,每个项目都按照得分多少,取其前八名,最后又将两项得分计入团体总分,并按总分多少排列名次。

按现已报送的各小组报名情况,报名的老同志一共有400余人,几乎包含了能够参赛的、没有活动障碍或其他困难的离退休老人,这是非常可喜的好现象,说明我们的离退休老人们非常重视强身健体活动,非常重视学校组织的活动,只要有可能参加,都尽力而为,以行动响应号召。衷心祝愿我们的老人,个个健康长寿,人人晚年幸福,家家和谐安康。

——离退休工作处创作组周树云报道2011.10.1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