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告:
· 投稿启事    2023/02/22      · 关于大学城校区人脸识别系统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2/10/31      · 重庆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校友之歌征集启事    2023/04/11      · 2022年离退休人员稿件统计表    2022/12/07      · 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拟录用临聘人员公示    2022/07/07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组图]最美不过夕阳红
2012年11月01日 叶武琼  原创   (点击: )

一年一度的老年运动会于10月25日在老校区篮球场举行,3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六个单项和两个集体项目的比赛。“劳逸结合,重在参与”、“锻炼伴我行,健康伴终生”醒目的标语在篮球场上空飘扬,体现了这次老年趣味运动会的宗旨。

参加中国功夫扇表演的老人们身着白色练功服,手持硕大红绸扇,随着《中国功夫》铿锵有力的旋律,老人们动作坚实稳健,手中的绸扇呼啦作响,正如“站是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特别是年近80岁的彭光秀老人银发飘飘,步履轻盈,一招一式,韵味十足,赢得在场人们的热烈掌声。

彩环操表演的一群老人,身着红色舞蹈服,挥舞着金光闪闪的彩环,踏着《向快乐出发》欢乐轻快的乐曲翩翩起舞,远远看去就像一群活泼欢快的年轻姑娘,哪像一群老太婆?!

在各个项目点,老人们非常认真地投入到比赛中。第23行政小组(数学学院)的老人们发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曾在去年的传球比赛中获得过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又蝉联冠军,真是值得庆贺。

更有91岁高龄的王荣安老人红光满面精神矍铄,站在三分线上投篮,虽然所投的球都够不着篮圈,但他仍然坚持投完,乐呵呵地说:“唉,年纪大了投不动了”,在场的人们都用热烈的掌声向他表示敬意。

老人们平和的心态,健康的心理,淡泊名利,重在参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离退休处组织老年趣味运动会所期望的“我运动我健康 我快乐” 作了最好的诠释。

谁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看:最美不过夕阳红!正如歌词唱的:“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

 

 

关闭窗口